西門町巷弄老麵店 麻辣牛肉麵超開胃
麻辣牛肉拉麵,湯頭微麻微辣,還帶點酸香,很開胃,牛肉塊給得很大方,麵條吸附濃濃牛肉湯汁,吃來又Q又香,讓人想大口大口吸麵。(記者林永偉/攝影)
▲麻辣牛肉拉麵,湯頭微麻微辣,還帶點酸香,很開胃,牛肉塊給得很大方,麵條吸附濃濃牛肉湯汁,吃來又Q又香,讓人想大口大口吸麵。(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台北西門町巷弄裡,這家開業三十年的牛肉麵,每到用餐時間幾乎都客滿,很多客人來到這兒,就是為了這一麻辣牛肉拉麵,湯頭微麻微辣,還帶點酸香,很開胃,牛肉塊也給得很大方,麵條吸附濃濃牛肉湯汁,吃來又Q又香;這裡的担炸拉麵也很有特色,結合四川擔擔麵和炸醬麵,再加上些許麻醬,吃來超級香,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顧客 周小姐:「牛肉吃起來口感很好,很甜、很新鮮,口味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顧客 吳先生:「牛肉吃起來不老,也是有彈性。」

一碗香氣四溢的麻辣牛肉麵端上桌,客人大口大口吃麵,完全停不下來,為了吃上這口酸香麻的牛肉香,用餐時刻,客人總把小店擠得滿滿滿。

顧客 鄭先生:「每次來人都很多,所以都要稍微看一下,都要擠個小位置來吃。」

隱身在台北西門町巷弄內的這家牛肉麵店,開業至今已經三十年,很多客人來到這,一吃就成主顧。

顧客 賴先生:「剛好我在附近上班,這邊算是我們附近的一間名店,我剛來這邊工作的時候,我學長第一天就帶我來吃。」

這碗麻辣牛肉麵,會吸引這麼多客人上門,是因為老闆黃保勝從挑牛肉開始,就下了不少功夫,美國進口的牛腱肉,不論是甜度,還是口感,老闆都很要求。

老闆 黃保勝:「我試很多種牌子,就是這個好,牛肉吃起來有甜度又不會柴,嚼勁也比較好。」

不只牛肉要挑得好,靈魂牛肉底料也得要講究,老闆先用洋蔥和麻辣醬,將燙熟的牛腱炒過,還會再用滷包熬煮一小時,讓每一塊牛肉,都變得超入味。

老闆 黃保勝:「水跟肉的比例要恰到好處,太多水或太少也不行,滷一個多小時就好了,滷包不用太多,我是比較喜歡原味。」

再選些帶有油脂的牛大骨,放進滷鍋滷上一整天,隨著精華慢慢釋出,味道也變得超濃厚。

老闆 黃保勝:「裡面的牛骨,我都丟下去一直熬,熬一整天,還有牛油都是用本地的。」

用一定比例的底料原汁混合牛肉湯,加點些許白醋,讓牛肉麵不只香氣逼人,且又酸又辣,大塊牛腱厚實得恰到好處,咬起來多汁,不乾不柴,麵條吸收了兩種湯底的精華,喝一口湯再搭一口麵,吃來好過癮。

顧客 饒先生:「麻辣湯頭吃起來酸酸辣辣的,然後很回甘。」

顧客 鄭先生:「它是牛腱肉,滷得也不會很柴,我覺得還不錯吃,肉也滿多的。」

西門町巷弄老麵店 麻辣牛肉麵超開胃
▲特別的担炸拉麵,結合四川擔擔麵和炸醬做法,搭配醬料和麻醬,讓香Q有勁的麵條吸飽醬汁,分量很足夠,一吃就完全停不下來。(記者林永偉/攝影)

黃保勝賣牛肉麵,一賣就是三十年,其實一開始他是麵包師傅,做事認真,還很勤奮,工作之餘,到哥哥的麵攤幫忙,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牛肉麵。

老闆 黃保勝:「很早就起來烤麵包,到下午沒事了,晚上五點我就去那邊幫忙。」

麵包學了四年後,黃保勝原想開一家麵包店,卻因為沒有資金,只好作罷。但慶幸的是,當時在麵攤幫忙的經驗,成了他創業開店的養分,雖然獨自一人從零開始,一切都很困難,但他相信,只要肯學肯做,就會有機會。

黃保勝現包現賣的水餃,更是別出心裁,他把青江菜切碎,代替一般常見的韭菜和高麗菜,混合豬絞肉充分攪拌。

老闆 黃保勝:「我們的餡料是用青江菜,別人是用韭菜、高麗菜不一樣,三十幾年前,我就用青江菜了。」

圓滾滾的餃子,散發著淡淡麵香和肉香,薄薄的外皮,裹住超飽滿的肉餡,一口咬下,肉餡的鮮,配青江菜的甜,讓人一口氣吃好幾顆都不嫌多。

顧客 鄭先生:「肉汁很多,皮也不會太厚,而且餡也滿多的。」

顧客 吳小姐:「很大顆也滿結實的,而且很好吃口感很好。」

熱鍋炒起炸醬,要做的是特別的担炸拉麵,結合四川擔擔麵和炸醬做法,把豬後腿肉加入醬料,慢慢翻炒到熟。老闆 黃保勝:「我們都採用後腿肉,炒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柴。」

金黃色的炸醬聞起來超級香,搭配醬料和麻醬,香Q有勁道的麵條,把所有醬汁都吸飽,分量很足夠,卻讓人完全停不下來。

顧客 賴先生:「我每次來這邊都只點担炸,它就是有一點麻醬跟一點辣辣的,口感有點像擔擔麵的那種感覺。」

從後台忙到前台,店裡大大小小的工作,黃保勝一手包辦,正是因為這樣的賣力及幹勁,才讓這一碗麻辣牛肉麵,在西門町的小巷裡閃閃發光。

(記者黃詩惟、林永偉/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