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在地烤鴨尬熱炒 爆汁烤鴨CP值超高
老闆選用每隻2.7公斤的櫻桃鴨,外皮烤得油亮酥脆,鴨肉更是充滿香甜肉汁,不沾醬就已經很夠味,配上白飯更是讓人停不下來。(記者林永偉/攝影)
▲老闆選用每隻2.7公斤的櫻桃鴨,外皮烤得油亮酥脆,鴨肉更是充滿香甜肉汁,不沾醬就已經很夠味,配上白飯更是讓人停不下來。(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宜蘭有間開業二十年的烤鴨店,老闆特別將烤鴨結合熱炒,客人可以一邊吃烤鴨,一邊品嘗熱炒,兩種料理一次滿足!老闆選用每隻2.7公斤的櫻桃鴨,外皮烤得油亮酥脆,鴨肉更是充滿香甜肉汁,不沾醬就已經很夠味;店裡還有一道老饕必點的鹹水雞,色澤油亮,肉香味十足,吸附滿滿的滷汁,吃起來油嫩Q彈而不膩,再點上幾道熱炒料理,白飯就能一碗接著一碗。

皮酥多汁的烤鴨,才剛出爐,熱騰騰還在滴汁,一隻一隻掛出來,焦糖色的外皮油油亮亮,光用看的就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顧客 吳小姐:「我時常來,我的孫子超愛這裡的烤鴨,他有時候還打包回去新竹吃。」

顧客 黃小姐:「那個皮很酥脆又很香,肉也很軟嫩。」

宜蘭市健康路上的這間烤鴨店,不只可以吃烤鴨,還能點上幾道熱炒,烤鴨加熱炒,兩種料理一次滿足。

烤鴨烤得超入味,外皮還能又酥又脆,而且完全沒有腥味,除了鴨子要選2.7公斤重才夠分量,塞進去的香料更是關鍵,老闆將秘方香料塞入後,還要將鴨肚子縫起來。

老闆 鄭輝長:「縫起來就是讓它裡面塞的料不會掉下來,然後燒烤的時候,它悶在裡面,烤到熟的時候,裡面會像開水一樣會滾起來,那個味道就會散發到所有的位子。」

想要烤鴨好吃,每一個步驟都是重點,每天現烤的櫻桃鴨,必須烤上足足五十分鐘,同時靠著老師傅的經驗判斷,雙眼緊盯爐子,調整火候,才能將鴨子烤到最完美。

老闆 鄭輝長:「櫻桃鴨我們如果要讓它好吃,又嫩又有水分,要先大火把表皮烤酥,然後用小火慢慢烤。」

肥美的烤鴨烤到油滋滋的,焦糖色的脆皮,趁熱咬下去,卡滋卡滋超酥脆,鴨肉鮮美不腥,吃來軟中帶Q不乾柴,不用沾醬就很入味。

顧客 莊先生:「它的色澤很漂亮,而且那個外皮很酥脆,鴨肉烤得非常香。」

在廚房忙進忙出,一下子忙著顧烤爐火候,一下還得拿起鍋鏟炒菜,三十年前,老闆鄭輝長原本是一名木工師傅,工作時意外傷到眼睛,導致他無法再繼續做木工,只好被迫畫下句點。

老闆 鄭輝長:「做燒臘之前,我本來是一個木工師傅,因為我已經學了三年,剛好傷到眼睛,一個單眼做木工比較不適合,後來我才想說,做吃的還不錯,然後就轉行。」

一開始,他到餐廳裡當學徒,學了三年想要創業,無奈資金不足,於是改向香港師傅學燒臘,和老婆兩人做起了燒臘便當,一做就是二十六年,六年前,他將所學的燒臘結合快炒,圓了自己年輕時,開餐廳的夢想。

老闆 鄭輝長:「做吃的很辛苦,但是你看到拿回來的盤子,裡面是空空的,我就很開心。」

鄭輝長把烤鴨結合熱炒,讓店裡的菜色更加多樣化,這道鹹水雞也幾乎是桌桌必點。

五隻雞圍成一圈,泡進事先準備好的鹹水滷汁中,先燜煮十五分鐘拿出來,再燜二十分鐘,煮到熟透又入味。

老闆娘 陳秀芳:「這桶滷水原本是冷的,我是採用熱漲冷縮的原理,這樣子沖泡的話,我們雞肉的皮會比較緊實,肉汁也會鎖在裡面。」

鹹水雞外皮油亮,散發淡淡鹹香,雞肉完全吸附滷汁的味道,皮Q肉嫩又多汁,吃來超級涮嘴。

顧客 黃小姐:「雞肉很新鮮,皮很Q、肉不柴,沒有沾醬的話是原味,如果沾醬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廚房裡鄭輝長準備大顯身手,將豬里肌充分拍打,用秘製的醃料抓醃後,入油鍋,炸到酥脆。老闆 鄭輝長:「餐廳的做法只有切一切,我是跟做便當一樣,把它拍一拍。」

炸到超酥脆的里肌塊,又熱又香,配上炒過的椒鹽香料,就像鹹酥雞,外皮很酥,裡面的肉質充滿嚼勁,最適合拿來搭著白飯吃,超級下飯。

顧客 楊小姐:「它的外皮很酥脆,然後要搭配一些有特別去炒的蔥跟蒜,吃起來就很香。」

要預訂才喝得到的山藥烏骨雞湯,烏骨雞口感滑嫩不柴,山藥吃來鬆軟,還有淡淡香氣,搭配清爽甘甜的湯頭,不僅解膩,還非常養生。顧客 楊小姐:「我滿意外的,它的湯喝起來很清甜不油膩,山藥很嫩。」

上天關了鄭輝長一扇門,也替他開了一扇窗,四十年的料理資歷,讓他成功將港式燒臘結合台式熱炒,賣出特色,不只證明了自己的能耐,也帶給客人豐富的美食饗宴。

(記者黃詩惟、林永偉/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