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行情啟動?外資目標價喊到950元
字級:
A+
A-

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股價刷新歷史新高,突破800元整數大關,在下周即將召開法說會的前夕,外資花旗證券最新報告,按讚台積電看好長期結構性成長,目標價一口氣調升至950元,而外資里昂也點名矽智財等半導體族群,有望因美中科技戰升溫,受惠轉單效應帶來的利多!

台積電下周即將召開法說,外資圈也忙著出具最新報告,發表對護國神山的看法,花旗證券看好台積電,長線結構性成長,最新重申了買進評等,目標價從740,一舉調升至950,不過其實已有不少券商同聲看多,目標價站上900元的,還有小摩與高盛,大摩在樂觀情境下,甚至預估台積電,有躋身千元俱樂部的實力。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不管是輝達,AMD,甚至CSP業者自己研發的晶片,全部要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做代工,所以說看起來台積電,在AI這塊是扮演很關鍵性的角色。那台積電今年EPS是40塊錢,就本益比現在800塊,本益比大概20倍,相較於美國電子公司,它的本益比還是相對比較低,如果今天拉到25倍,那真的是1000塊錢。」

外資看好理由包括先進製程需求強勁,未來數年,3奈米與2奈米邊緣AI,將持續推動台積電成長,海外擴產決定也緩解了地緣政治風險,預估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6%,明年成長29%。

不過外資近期看好半導體台廠供應鏈,還有一大原因,包括美中科技角力,台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包括矽智財IP供應商M31,電源管理IC業者矽力-KY等,將成贏家,但相反因為技術不夠關鍵,與中國削價競爭影響,里昂是重申了對聯電與世界,賣出的投資評等。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目前點名的可能有類似,所謂M31或是矽力-KY,那之前也有人在講到說,所謂晶心科金麗科威盛等等,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相關的中美科技摩擦,我覺得應該會越來越重,所以這時候當然,對於中國的廠商,還是要自立求生,所以可能有一些相關的台廠,是有機會接到轉單的效應。」

至於重量級科技大廠,陸續召開法說,國內投顧也分析,台積電18日法說,可留意三大重點,包括營收能否逐季成長,毛利率與美國擴廠狀況等,都勢必成為外資圈關注的焦點。(記者周恬吏、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