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I續擴大潛在市場、宣布與微軟合作 Adobe盤後漲1.3%
Adobe看好AI將持續擴大潛在市場規模。圖/路透社
▲Adobe看好AI將持續擴大潛在市場規模。圖/路透社
字級:
A+
A-

美國創意軟體公司Adobe(ADBE)周二(26日)在年度大會Adobe Summit 2024上宣布,將擴大生成式AI應用範圍與推出多項新服務,並預估AI將有助於擴大Adobe的潛在市場,並預估2027年的潛在市場規模將從今年的2050億美元增至2930億美元,此話一出激勵該公司股價在盤後上漲1.3%至每股514美元。

Adobe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上推出10幾種新的生成式AI工具和功能,並透露跟微軟(MSFT)的合作關係,以擴大自家AI 產品客群,此次合作是希望透過將Adobe旗下Experience Cloud,將微軟應用程式內Marketing Insights和工作流程直接整合到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中,這些行動代表Adobe積極推動將生成式AI整合到自家產品組合中,例如推出的GenStudio,用戶可利用該應用程式使用生成式AI創建內容、管理商標等品牌資產、追蹤活動績效並簡化工作流程,不用在多個軟體工具之間進行切換。

Adobe執行長Shantanu Narayen在專題演講中表示,AI爆炸性的成長價值,來自於AI如何讓人們在日常任務跟工作流程中取得巨大成功,根據Adobe預估,該公司旗下Experience Cloud、Document Cloud跟Media Cloud三大雲端平台的潛在市場規模,到2027年將分別從今年的1.1億美元、320億美元及630億美元激增至1550億、470億跟910億,Adobe還重申對11月為止財年營收214億美元,以及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每股獲利(EPS)17.6至18美元的預測不變。

但Adobe股價自上月初觸及每股638.25美元的一年高點後一路走跌,投資人對創意軟體及AI領域內的競爭感到擔憂,且在OpenAI上月中推出Sora模型以後,Adobe股價已下跌近15%,Adobe在3月15日當天更暴跌13.7%,主要因為該公司預測本季銷售表現將不如預期。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