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指控蘋果生態系壟斷 股價嚇跌4%!
字級:
A+
A-

美國司法部,正式提告科技龍頭蘋果!指控蘋果旗下產品設計具有排他性,而且哄抬價格,涉嫌違犯《反壟斷法》,蘋果股價周四應聲重挫4%。不過,有分析指出,可能是因為大選快到了,美國政府才對科技巨頭揮出重拳。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蘋果壟斷了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只是因為他們一直在競爭中維持領先,而且違反了《反壟斷法》,消費者不應該因為蘋果違法,付出更高代價。」

美國司法部對蘋果揮出反壟斷重拳!起訴書長達88頁,一一列舉蘋果的排他性行為,包括Apple Watch不支援Android系統、想用iPhone直接付款只能透過Apple Pay,最基本簡訊功能,也被列為證據。

雅虎財經科技記者Dan Howley:「iPhone簡訊對話框,有藍色和綠色的分別,司法部認為蘋果故意區別,讓iPhone用戶覺得跟Android用戶傳簡訊時,安全性降低。」

指控蘋果刻意打造封閉生態系統,打壓競爭對手。美國司法部還提到,一台iPhone要價近1600美元(超過新台幣5萬元),利潤高於同業,但不少果粉力挺到底。

美國民眾:「如果不滿意蘋果產品的價格,你不一定要買啊,他們又沒有逼你消費。」

美國民眾:「如果司法部證據確鑿,我可能會支持他們,因為iPhone價格確實很高。」

蘋果否認一切指控,強調並非事實、會積極抗辯。有專家指出,美國政府大動作開鍘科技巨頭,可能有部分政治因素。

Tema ETF投資長Yuri Khodjamirian:「我也不想這麼說,但我認為這跟政治有關,他們希望在總統大選前,對各大科技巨頭提起訴訟。而且司法部提出的訴狀中,並沒有尋求具體、明確的補救措施。」

分析普遍認為,美國司法部站不住腳,因為蘋果早已獲得大多數消費者認同,長期來看,不會對股價造成衝擊。人在中國上海,為亞洲最大旗艦店衝買氣的執行長庫克,心情看似也不受影響。(記者 王 絜、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