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稅2.0效應未到! 市場估選後已利空出盡
字級:
A+
A-

總統大選即將到來,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房地產會不會受到影響?專家認為,雖然目前有《平均地權條例》打房政策,但價格沒有太多修正空間,而囤房稅2.0雖然三度通過,但等到衝擊發酵還要再等等,專家分析,明年選後將利空出盡,對未來房市審慎樂觀。

候選人們行程滿檔拼命拉票,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在房產論壇也掀起一波話題,到底該不該這時買房,該買預售、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對此專家指出,雖然有《平均地權條例》打房政策,但價格上不論一手二手,幾乎都沒有跌價訊號出現。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今年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政見,沒有什麼比較強力的,一些抑制房價的措施,所以大家對於說,選後的房市來講,其實沒有太大的擔憂,選完之後的農曆年後,通常市場上會有一波小陽春,那時候可以觀察說,明年選後329檔期,市場上是不是比較熱鬧一些。」

房市專家認為,從今年11月份的房市交易來看,交易量明顯回升,等選後不確定干擾因素消失後,可能會讓原本,延遲推案腳步的開發商重新推案。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政府能用的打房手段,幾乎都用盡了,因此2024年房地產展望,相對比較樂觀一點,主要是自住的需求,比預期來的稍微強勁一點,目前低總價的市場成交是比較活絡一點,他的價格也比較硬,議價空間也比較低。」

另外,囤房稅2.0三讀通過,將衝擊包租公、建商兩大族群,中高總價物件也將承受更多壓力,能不能有效釋出空屋,專家認為可能短期內效果看不出來。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我們認為至少一年內,市場的變化不會太大,最重要的原因是囤房稅2.0,在2024年7月才開始上路,那等到2025年5月大家收到稅單之後,才會有感,有感之後,通常民眾才會做出因應之道,未來建商會盡可能的推出預售屋案,而不推成屋案,因為這樣可以,避開被課重稅的可能性。」

房市專家認為,這次大選對房市沒有太多干擾,目前不動產市場對於2024上半年房市,多抱持較審慎樂觀的態度。(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