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高評價海鮮丼 厚生魚片豪華綻放
有鮭魚、鮪魚、干貝和胭脂蝦等等新鮮厚實的生魚片拼盤,讓老饕大呼過癮。(記者許惟凱/攝影)
▲有鮭魚、鮪魚、干貝和胭脂蝦等等新鮮厚實的生魚片拼盤,讓老饕大呼過癮。(記者許惟凱/攝影)
字級:
A+
A-

在新北板橋,捷運江子翠站附近,有間在地人氣很高的平價日本料理店。這裡的鮭魚雙拼丼擺放有如花瓣綻放,炙燒鮭魚油脂豐厚,表層焦香,吃來入口即化,還有新鮮的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做搭配,層次豐富;而招牌百匯海鮮丼裡的胭脂蝦軟嫩又鮮甜、海鱺Q脆有嚼勁,總共十種配料,豐富到看不見醋飯,不用五百元,CP值超高

純淨白嫩的比目魚,在烈焰炙燒下,油脂香氣熱情奔出,還有鮭魚、鮪魚、胭脂蝦,新鮮厚實的生魚片拼盤,都讓老饕大呼過癮。

顧客 劉小姐:「它生魚片都滿新鮮,上面還會有生的蝦,不會有很腥的腥味。」

如花綻放的鮭魚滿貫雙拼丼,微微燒烤油脂釋出,鮮美度更是加分。

顧客 楊女士:「鮭魚就是很新鮮,口感很好。」

顧客 許先生:「都很大份,這邊CP值真的滿高的。」

不用跑到漁港就能吃到的高CP值平價生魚片,隱身在新北板橋文化路巷內,每到用餐時間,都是這樣大排長龍的景象。

顧客 劉小姐:「晚上會排滿久的,我排過大概一個多小時。」

顧客 彭先生:「我們是剛開門十一點就來,還是要排大概二、三十分鐘。」

老闆石秉弘,僅僅31歲,但做日本料理廚齡已經有15年,從整天被師傅罵的小學徒,如今成了老闆,處理起魚貨,專業又充滿自信。

老闆 石秉弘:「海鱺它的骨頭比鮭魚還要硬,必須由背再開肚,翻過來再一樣的動作,才有辦法把它的肉取下來。」

一刀骨肉分離,再一刀拉掉魚皮,石秉弘處理魚肉,切的厚薄度有一番講究。

老闆 石秉弘:「像海鱺、紅魽這種肉質比較硬的,我們會切薄一點,因為它如果太厚的話,比較難去咀嚼,口感也沒有那麼好。」

片下的海鱺、鮭魚、鮪魚,依序圍成圈,再放上胭脂蝦、干貝和鮪魚泥,澆淋鮭魚卵,百匯海鮮丼,澎湃到見不著底下的醋飯,海鱺口感Q脆又有嚼勁,紅艷的胭脂蝦,細緻軟嫩還很鮮甜,十種海味塞滿碗中,真的好豐富。

顧客 劉小姐:「丼飯都擺滿生魚片,蝦跟干貝都是擺滿,幾乎都看不到飯。」

鮭魚雙拼丼,視覺擺盤又更吸睛,石秉弘用的是遠從八千公里外的挪威鮭魚,新鮮冷藏二十四小時空運來台,一隻就有八到九公斤重。

老闆 石秉弘:「如果它的刺非常難拔,代表它的肉質很緊實,假設這條魚不新鮮了,那它的刺就會很好拔。」

片下的鮭魚,擺如花瓣造型,經過炙燒,油脂分配均勻豐厚,透出亮澄色澤,一口咬下表層焦香,內部鮮嫩,吃來綿密、入口即化,還有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搭配,不同的口感增添層次。

顧客 劉小姐:「都算滿新鮮的,不會像外面,有些色澤沒有這麼的明亮。」

開業四年,已經累積許多忠實顧客,出身單親家庭的石秉弘,高中為了幫媽媽分擔家計,才會踏上餐飲這條路。

老闆 石秉弘:「長輩留下來的債務,我這邊也只能靠我賺的一點去填補,從日式豬排店、拉麵店、烏龍麵店,後來我接觸了壽司丼飯,就一直往這個地方去做。」

賺的錢,幫忙家裡還債後所剩無幾,於是石秉弘借了六十萬,自己出來開店。因為食材新鮮又平價,剛開業生意就不錯,即使碰上疫情,石秉弘也靠著外帶便當,度過難關,他所選用的米,都是高級餐廳才見得著的北海道七星米。

老闆 石秉弘:「七星米的特性就是它的飯粒比較大,如果飯冷掉的話,它反而會變得更Q彈。」

Q彈醋飯,搭配干貝、鮭魚卵、蟹肉等等新鮮海味組成的豐盈握壽司,滿滿一盤,十二種口味,干貝軟嫩鮮甜,鮭魚卵鹹香爆汁,比目魚一口咬下,整個在嘴裡散開,不油不膩,真滿足。

顧客 楊女士:「醋飯口感也很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直接來上一盤綜合生魚片,也很享受,石秉弘手起刀落,分切鮪魚,特別俐落。新鮮鮪魚切成片,還要現剝鮮紅的胭脂蝦殼,蝦殼特別硬,但肉質細緻、口感軟嫩。

老闆 石秉弘:「它的蝦膏很鮮甜,會比起其他蝦,像紅蝦或是一般的白蝦,它們的蝦膏沒有它來得好。」

先吃鮮甜蝦肉,再吸吮蝦頭的蝦膏,風味超濃郁,鮪魚軟滑順口,完全沒有腥味,干貝搭配檸檬,更鮮美提味。

顧客 許先生:「新鮮,尤其是鮭魚肚,處理得都很好,基本上入口即化。」

石秉弘的成績,媽媽都看到了,但他不貪心,只求繼續盡力做好每碗丼飯,站穩腳步,再想下一步。

(記者劉苡青、許惟凱/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