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無門牌烤蚵店 不限時間嗑到痛風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這間自助烤蚵,是當地人氣的炭烤蚵仔店,厲害的地方在於只要200元,鮮蚵就可以無限量吃到飽,大又飽滿的鮮蚵,粒粒多汁肥美,一吃就上癮。(記者吳承恩/攝影)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這間自助烤蚵,是當地人氣的炭烤蚵仔店,厲害的地方在於只要200元,鮮蚵就可以無限量吃到飽,大又飽滿的鮮蚵,粒粒多汁肥美,一吃就上癮。(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來到嘉義東石一定要品嘗當地盛產的鮮蚵,這間超人氣的自助烤蚵店,只要花上200元,比50元硬幣還大的肥美鮮蚵,就可以無限量吃到飽!店裡還有多達30道的熱炒料理,招牌胡椒魚,用特調胡椒搭配吳郭魚,下鍋烹煮後,鮮嫩魚肉緊緊裹上醬汁,吃來辛香嗆辣,超級夠味。小店雖然位置偏僻,也沒有門牌地址,但因為物超所值打出口碑,在當地聲名大噪。

顧客 王小姐:「這間店我們在地就很有名,他兩百元蚵仔吃到飽,可以讓你吃到很開心,你能吃多少,盡量給它吃,老闆不怕你吃。」

顧客 黃先生:「東石開這麼多間,都還是屹立不搖,因為吃過的人就知道,它的特色在這邊,你去別家吃,不一定會吃到這種口味。」

兩百元烤蚵吃到飽,平日更是不限時間,這間位在嘉義東石的烤蚵專賣店,雖然位置偏僻,沒有顯眼招牌,也沒有裝潢,卻是當地超級隱密的人氣美食。

顧客 林先生:「它算是在偏僻的地方,如果你真的比較晚來的話,都要拿號碼牌,而且不怕你吃,兩百塊平日不限時間吃到飽。」

顧客 郭小姐:「他們蚵仔都篩選過,真的是都很新鮮很飽滿。」

小店主打平價吃到飽,擁有不少死忠粉絲,更有許多饕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一嚐尚青的鮮蚵滋味。

老闆 劉瑞堂:「客人最遠從花蓮、基隆、宜蘭都有,假日的話一天都要賣差不多兩、三千斤,兩個人最高紀錄可以吃十籠,一籠差不多五斤左右。」

當天採回來的鮮蚵,老闆劉瑞堂不怕麻煩,得先進洗蚵機仔細清洗一遍,才能送上烤盤。

老闆 劉瑞堂:「蚵仔都是產季非常肥美,每天從海裡面撈回來的,都要用機器從上面沖下來,一直清洗到乾淨之後,才可以上桌烤。」

淨身完畢的鮮蚵,不用多加調味,直接用炭火燒烤,烤到外殼微開,裡頭湯汁翻滾,發出誘人的噗滋噗滋聲,就是最鮮美的時刻。

老闆 劉瑞堂:「差不多十幾秒,它就會自己打開,這樣打開差不多只有兩、三分熟,可以再烤一下,最好是烤個五分熟、六分熟都可以。」

剝開外殼,比五十元硬幣還大的鮮蚵,水嫩又飽滿,剛剛好的六分熟,吃來肉質緊實,滋味微鹹,滿嘴都是鮮味,每一顆都超Q彈,難怪人氣超級夯。

顧客 林先生:「他的蚵不會有腥味,跟市場買的完全不一樣。」

劉瑞堂的烤蚵人生,從開始到現在已經四年了,當初很多人對他創業的決定感到意外,因為他曾經就是別人口中的七逃囝仔。

老闆 劉瑞堂:「那時候每天都是一群狐群狗友,喝酒賭博,沒有錢就去借,借回來就賭,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借錢的利息越滾越大,滾到最後四、五千萬,後來就跑路。」

過怕了那種荒唐的生活,終於讓他領悟到,踏實平安才是最大的財富,也才有了後來的浪子回頭和烤蚵事業。

老闆 劉瑞堂:「那時候大家都不看好,說烤蚵怎麼有人要吃,就想說不然就做看看,不好再收起來。」

洗心革面後,劉瑞堂將心力全放在,烤蚵生意上,他知道小店想走得長久,菜色一定要多樣化,於是和太太一起研發出這道胡椒魚,果然成功吸引客人上門。

老闆娘 曹秀津:「胡椒魚是我們店裡的招牌,那個胡椒是我們特製特調的,在外面吃不到,它很香很辣,如果敢吃辣的人,我們會推薦他吃,然後我們的魚都是半鹹水養殖,比較不會有土味。」

人氣胡椒魚一上桌,光是賣相就相當誘人,肥美的魚肉裹上醬汁,口感綿密細緻,一入口就化開,吃進嘴裡,盡是濃濃的胡椒香氣,辛辣又開胃。

顧客 王小姐:「他們的胡椒是訂做的,吃起來很香很好吃,你看東石鄉所有的店,胡椒魚就只有他們這一間很入味。」

桌桌必點的還有這碗,飄著濃濃麻油香的炒蚵麵線,韭黃、蒜末大火爆香,接著麻油滾煮鮮蚵,最後用手工麵線收尾。

Q彈的麵線吸附麻油,口感細緻、香氣四溢,粒粒飽滿的鮮蚵,一口下肚,不只滑嫩,還超JUICY,搭配韭黃的點綴,看似簡單,口感層次卻很豐富。

顧客 郭小姐:「他的蚵仔麵線,炒的非常好吃,而且蚵仔跟麵線給的量,真的不小氣,都給得滿滿的。」

走過荒唐,迷途知返,劉瑞堂重新找回生活的踏實感,他期盼人生的下半場,能像烤蚵的炭火般,越燒越旺。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