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比臉大炸雞排 外酥裡嫩厚實多汁
這家店的雞排,幾乎跟臉一樣大,吃來外酥內軟很鹹香。(記者吳承芸/攝影)
▲這家店的雞排,幾乎跟臉一樣大,吃來外酥內軟很鹹香。(記者吳承芸/攝影)
字級:
A+
A-

台北公館商圈的水源市場藏著不少美食。這間開了將近三十年的便當店,每到用餐時間就排隊。其中的炸雞排便當很多人愛,雞排尺寸很誇張,比臉還大,幾乎能蓋住大半個盤面,外皮金黃酥脆,肉嫩多汁,光一份雞排下肚,就有飽足感;蜜汁雞腿也很熱門,油亮亮的雞腿,光看就讓人很有食慾,吃來軟嫩,一點也不柴,還相當Juicy,味道微鹹微甜,越嚼越有滋味。

顧客 張小姐:「它菜色陳列的五顏六色,看起來很好吃,然後人手動作都很快。」

才剛開門,生意就直發燙,小店餐台上超過二十種的菜色,早已勾著飢腸轆轆的客人聞香上門,更別說還有這炸雞排、清蒸虱目魚和蜜汁雞腿,更是噴香誘人了。

顧客 蕭先生:「我第一次看到炸雞排,整個嚇到,那種分量已經比臉還要大,有時候中午來排隊,還排到整個彎過去,擋住隔壁的店家。」

這間收服在地人味蕾的便當店,就藏身在台北公館水源市場裡,老闆娘鄧婉妹打便當菜,給料不手軟,讓附近學生和小資族覺得揪感心。

顧客 呂先生:「它那個飯量跟菜量,給的很滿足,整體CP值都還蠻高的。」

人氣炸雞排,比臉還要大,選材開始就不馬虎,SIZE巴掌大是基本門檻,還得要厚實,才入得了老闆吳水連的眼,醃漬雞排沒有過多調味,除了基本的醬油、白胡椒,最重要的是特調的香料配方。

老闆 吳水連:「香料加在裡面,雞排吃起來才會香,不會澀澀。」

裹上酥脆粉和地瓜粉入鍋炸熟,不一會功夫,一大塊炸到金黃的巨大雞排就能起鍋。

趁熱咬上一口,雞排外皮超酥脆,裡頭柔嫩多汁,搭配便當小菜和紫米飯,分量十足,如果是小鳥胃,幾乎吃一餐就能抵兩餐。

顧客 張小姐:「這家店的雞排,幾乎跟臉一樣大,外表看起來很酥脆,撒上胡椒咬一口,真的是外酥內軟,很鹹香。」

顧客 呂先生:「它的分量看起來就是超大片,CP值超高,因為現在外面雞排,至少要九十、一百,可是它多加個十幾塊,就是一整個便當。」

另一道人氣扛霸子是蜜汁雞腿,吳水連專挑六兩重的溫體雞腿,肉質才飽滿,還在滷鍋裡加了檸檬,軟化肉質增添香氣,蠔油、甜辣醬則替雞腿增色提味。

滷好的雞腿,呈現誘人的琥珀色澤,特別的是,得再進烤爐烘烤,用獨門蜜汁醬料,幫它增添鹹甜味。烤到油油亮亮的蜜汁雞腿,醬香濃郁,微甜微鹹的外皮,裹著鮮嫩多汁的雞腿肉,吃來超級涮嘴。

顧客 蔡先生:「它的雞腿比較大,口感甜而不膩,蠻有嚼勁,有彈性的。」

顧客 蕭先生:「有焦香的感覺,然後滷得很入味,雞肉很嫩很鮮甜,我覺得CP值真的很高。」

面對客人,臉上總掛著笑容,鄧婉妹待客如親,早就和很多客人變成朋友。

顧客 蔡先生:「我是來這邊吃飯吃到被她認當乾兒子,老闆娘個性比較開朗,很常幫這邊的客人加菜,我以前蠻瘦的,身上的肉被老闆娘養出來的。」

總跟客人打成一片,性格活潑開朗的鄧婉妹,過去其實經歷過不少磨難,早年她和先生,靠高檔日式料理起家,後來轉型賣起了便當,為了養家餬口,夫妻倆腳踏實地打拚,卻沒想到意外來得突然。

老闆娘 鄧婉妹:「凌晨三點、四點之間發生火災了,全身燒到28%,到醫院急救的時候,就昏迷了。」

當時鄧婉妹是一家四口裡受傷最嚴重的,即便已經過了三十年,燒傷帶來的後遺症仍如影隨形;好在有家人相挺,讓鄧婉妹有強大的意志力,克服身體上的不適;如今她的料理受到客人的青睞。

大塊虱目魚清洗後,去除血水,才不容易有腥味。老闆娘 鄧婉妹:「這裡面有蔥薑蒜,還有米酒跟醬油,現在這樣子就可以入鍋蒸了。」

經過簡單調味清蒸,吃的是虱目魚的原汁原味,肉嫩鹹鮮,魚的鮮甜和醬汁的鹹香,融合在一起,味道相輔相成,滋味誘人,讓人筷子一動就停不下來。

顧客 蕭先生:「很少有便當店的虱目魚是清蒸的,他們賣得還算便宜,整個便當才一百多。」

老闆娘 鄧婉妹:「有很多客人說,我的菜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我希望客人對我店裡的感覺,就是能開心的吃飯啦。」

凡事親力親為,靠著不認命的拚勁,鄧婉妹在水源市場裡,闖出一片天地,人生雖然苦甜交雜,但她感恩經歷過的一切,讓她的市場人生,更是有滋有味。

(記者郭佩凌、吳承芸/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