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平價泰式料理 椒麻雞腿皮酥肉嫩
清蒸檸檬鱸魚肉質軟嫩細緻、新鮮沒有腥味,搭配特調醬汁酸香又微辣。(記者許惟凱/攝影)
▲清蒸檸檬鱸魚肉質軟嫩細緻、新鮮沒有腥味,搭配特調醬汁酸香又微辣。(記者許惟凱/攝影)
字級:
A+
A-

在新北三重國小捷運站附近,有間平價的泰式小餐廳,是許多在地人很愛的一間店,價格不貴,甚至還有獨享餐,一個人也能吃!這裡的椒麻雞,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肉軟嫩保有雞汁,完全不會乾柴,吸附自製的酸辣醬汁,吃來很涮嘴。還有泰國招牌菜色之一的清蒸檸檬鱸魚,肉質細緻,沒有腥味,搭配特調醬汁和檸檬,酸香又微辣,堪稱下飯神器。

顧客 周女士:「吃了也有兩、三年了,他的清蒸檸檬魚好吃,很新鮮的檸檬,像我們喜歡吃有點辣,這樣味道很夠很好吃。」

不只有酸酸辣辣的檸檬魚,鍋氣十足的海鮮河粉,同樣勾住老饕味蕾。

顧客 陳先生:「很好吃啊,它的東西都很新鮮,分量很足,有時候我們還會吃不完。」

顧客 周女士:「中午肚子餓了我不想煮飯,我可以點個飯,或是再點一個小菜。」

不用找人湊一桌聚餐,也能獨享的泰國菜,就在新北三重,打拋豬、椒麻雞、綠咖哩、月亮蝦餅,各式豐富的泰式料理,都是老闆李俊賢一手包辦,店面雖小,手藝卻不同凡響。

李俊賢和泰籍師傅學藝快十年,調味料跟著也講究,全用泰國當地進口貨。老闆 李俊賢:「泰國的魚露,然後他們的金山醬油,加點薑提味。」

醃漬兩天入味後,為了讓椒麻雞炸得更脆,李俊賢說,裹粉是關鍵要訣。

老闆 李俊賢:「脆酥粉跟太白粉去做結合,採用濕粉的概念,吃起來粉比較薄。」

不到七分鐘,雞腿換上金黃外衣,一刀切下,傳來清脆卡滋聲就知道這雞腿有多酥脆;椒麻雞腿,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肉質軟嫩保有雞汁,完全不乾柴。

顧客 王女士:「椒麻雞就酸酸甜甜辣辣,味道很爽口,吃了你就想再咬它一口。」

同樣酸酸辣辣的泰式檸檬魚,客人也很愛,新鮮鱸魚清洗去鱗,放進蒸籠洗禮
上桌前,淋上李俊賢自製的醬汁,堪稱靈魂。

老闆 李俊賢:「魚露、泰國椰糖、檸檬汁,檸檬汁我們是現榨的,不是濃縮。」

清蒸檸檬鱸魚,肉質軟嫩細緻,新鮮沒有腥味,透出鮮美的大海滋味,搭配特調醬汁,酸香又微辣,讓客人愛不釋口。

顧客 陳先生:「魚真的很新鮮,搭配天然的檸檬,酸度剛剛好,我又喜歡吃辣,它的辣度也剛剛好。」

這也是李俊賢最喜歡的一道泰國菜,其實他從小是校隊足球選手,一次膝蓋韌帶受傷開刀,才決定放棄球員夢,開啟餐飲之路。

老闆 李俊賢:「看到家裡的一些哥哥跟舅舅,他們都是做餐飲的,想說那畢業後就跟著他們學中餐,後來當兵退伍回來才決定,改嘗試去做泰式料理。」

從中式轉做泰式,李俊賢吃的苦沒少,向泰籍師傅討教,除了語言隔閡,還藏私不願教。

老闆 李俊賢:「我們都是用比手畫腳在學,轉到泰式的時候,很多菜的醬料調味你不懂,因為那時候師傅也不是很樂意教,你也是要不斷的主動去幫他們。」李俊賢展現積極,不停主動發問,才終於學得一手道地廚藝。

滿滿蝦肉打成泥,和入肥豬肉、蛋黃和佐料,李俊賢用雙手替蝦漿馬殺雞。

老闆 李俊賢:「我們是純蝦仁下去打,不加其他花枝漿。」

李俊賢不惜成本,給料好大方,取張春捲皮,豪邁把一大坨蝦漿包裹住,再輕輕拍讓蝦漿更扎實。

炸成金黃色的蝦餅,切成八等份,極厚的月亮蝦餅,餅皮炸得酥脆,內餡緊實,每片都吃得到厚實飽滿的蝦肉,沾一口酸甜的泰式醬汁,風味大大提升。

顧客 周女士:「因為月亮蝦餅那個蝦的味道要夠,它才會好吃,那個沾醬也很搭,好吃。」

下飯神器打拋豬,這兒也吃得到,而且李俊賢用的還是成本較高的溫體黑豬。

老闆 李俊賢:「白豬絞肉有時候肉比較柴,口感上有時候豬腥味比較重。」

三七肥瘦比例,徒手攪拌到均勻,再加進辣椒、長豆大火爆炒,裡頭的醬香和豬肉完整融合,香氣四溢,大匙舀下打拋豬,吃來不會死鹹,肉質Q彈鮮美 又不失韌性,還有長豆增加口感,配飯吃,鹹香又美味。

顧客 王女士:「很下飯又很香,就是我們做不出那個口味。」

回想做學徒的委屈、沮喪,李俊賢都熬過來了,他要靠著CP值高的真材實料,在新北三重的小小店面裡,賣出泰菜高人氣。

(記者劉苡青、許惟凱/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