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泰國蝦遇上川菜 泡椒燒蛋香辣滑順
胡椒蝦蝦殼被滿滿胡椒粉包覆著,一扒開蝦頭裡鮮甜蝦膏,爽度十足,蝦肉又脆又彈,淡淡胡椒香氣吃來超過癮。(記者許惟凱/攝影)
▲胡椒蝦蝦殼被滿滿胡椒粉包覆著,一扒開蝦頭裡鮮甜蝦膏,爽度十足,蝦肉又脆又彈,淡淡胡椒香氣吃來超過癮。(記者許惟凱/攝影)
字級:
A+
A-

在新店大坪林站附近,有間泰國蝦店,難得一見搭配川菜料理,成為在地人最愛聚餐的去處之一。這裡的老酒鮮蝦,加入純酒蒸煮,新鮮泰國蝦堆成一座小塔,扒開蝦殼看得見滿滿蝦膏,蝦肉鮮甜彈牙,蛤蠣新鮮飽滿、肉片軟嫩,淡淡酒香是最樸實的美味;而老闆娘的拿手菜川味紙包魚,打開紙袋白煙竄出,封在裡頭的魚肉細緻軟滑,吸飽酸香辣,超級下飯。

顧客 陳先生:「蝦子類的最愛,尤其是它的蝦子,還滿新鮮的又大隻,做的口味滿適合一家大小吃的。」

顧客 王小姐:「只要所有我的朋友來,我幾乎都會帶大家來吃這間。」

什麼樣的好滋味,讓客人魂牽夢縈,新店大坪林站旁,這間泰國蝦餐廳,除了活蝦,難得一見搭配川菜料理,成了在地人最愛聚餐的好所在。

老闆娘 田明潔:「我們的胡椒蝦是用紅頭蝦做的,比較大隻。」

香氣四溢的胡椒蝦一上桌,叫人食指大動,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就知道老闆娘田明潔的泰國蝦,肯定新鮮。老闆娘 田明潔:「我們是紅頭蝦,蝦子比較大,肉質比較Q,我們都是從屏東直接上來。」

水池中的泰國蝦,活力旺盛,田明潔來來回回看顧,得確保每隻蝦上桌前,依然活跳跳。

老闆娘 田明潔:「如果其他的蝦,活的急凍還可以吃,可是泰國蝦很奇怪,它只要活動力不強,或者有死掉,那肯定肉就變得像魚一樣,不好吃,我們就不用了。」

夠「青」才敢端上桌,像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胡椒蝦,米酒、胡椒粉、鹽巴,簡單的三樣調味料,燜燒後,再不停攪拌到入味。老闆娘 田明潔:「最後就把蝦子跟胡椒一起去煮,煮完再來烘乾,它才會進到蝦子的內部裡面。」

用吹風機吹十分鐘烘到乾,香氣更濃郁附著,一隻隻吊掛在甕上,蝦殼被滿滿胡椒粉包覆著,一扒開,蝦頭裡鮮甜蝦膏,大口吸下,爽度十足,蝦肉又脆又彈,香辣夠勁,淡淡胡椒香氣,吃來超過癮。

顧客 魏先生:「活蝦好不好吃,就取決在它的胡椒蝦,他們胡椒蝦其實調得還不錯,整個蝦殼上都有胡椒,你在剝的時候,手指都會沾到,吃完蝦吮指手指頭的時候,都還是會有一些胡椒的提味。」

泰國蝦、蛤蜊,再加入純酒蒸煮,酒精隨著蒸氣揮發,只留下淡淡酒香,香氣四溢整間廚房,十尾新鮮的泰國蝦,堆成一座小塔,蝦肉鮮甜彈牙,扒開蝦殼,同樣看得見滿滿蝦膏,蛤蠣新鮮飽滿,肉片軟嫩,樸實卻不簡單。

顧客 王小姐:「因為都是活蝦嘛,只要新鮮,它不需要怎麼樣的調味,都會很好吃、很Q彈。」

活蝦料理也是田明潔老公的最愛,她從成都嫁來台後,和老公一起做房仲,當時同事們聚餐總愛吃蝦,田明潔才悄悄萌生創業念頭。

老闆娘 田明潔:「每次我們成交,大家都一起去找蝦子吃,有的就喜歡吃辣,就去找辣的,所以我跟我老公就想說,那我們自己來開一間。」

剛開業時,田明潔只賣菜脯蛋、炒青菜和泰國蝦,待生意漸漸步上軌道,她聽從熟客建議,決定加入新菜色,竟惹得主廚帶著一大票人離開。

老闆娘 田明潔:「很誇張就剩下我們夫妻兩個人,人家刁你,你也沒辦法,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川菜做起來,就另外招兵買馬,帶我們的廚師團隊去四川本地學。」

皇天不負苦心人,田明潔的川菜,大受台灣客喜愛,這道滾燙沸騰的川味紙包魚,也是店內招牌菜色,田明潔不惜成本,選用肉質鮮嫩的珍珠石斑。老闆娘 田明潔:「每一隻都要一斤多,它的活動力很好,吃起來就比較Q彈。」

清洗、去鱗,就能放進蒸籠,炒料更是不可或缺,爆炒蒜末、酸菜和綠泡椒,一片綠油油醬料,澆淋在蒸熟的魚肉上,再用烘焙紙包起,醬汁沸騰,熱氣在袋子裡循環著,鎖住香氣和湯汁。

打開紙袋,白煙竄出,濃濃酸菜香氣撲鼻而來,不斷澆淋醬汁,讓封在裡頭的魚肉吸飽酸香辣,魚肉細緻軟滑,配上金珍菇和酸菜一起吃,夠味的好下飯。

為了爭口氣,田明潔做足功夫,把泰國蝦結合川菜,不只在新店打出口碑,也令過去不看好的人,對她刮目相看。

(記者劉苡青、許惟凱/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