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冰竟有豬血糕 視覺系冰品衝突味蕾
一碗雪花冰上面擺著像豬血糕的巧克力磅蛋糕,不只畫面超衝擊,蛋糕吃來口感鬆軟,沾上花生粉香味十足,一口冰一口蛋糕,雙重滿足一次享受。(記者林永偉/攝影)
▲一碗雪花冰上面擺著像豬血糕的巧克力磅蛋糕,不只畫面超衝擊,蛋糕吃來口感鬆軟,沾上花生粉香味十足,一口冰一口蛋糕,雙重滿足一次享受。(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天氣愈來愈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新北板橋竟然有家豬血糕雪花冰,原來這是老闆的創意,把外型長得像豬血糕的巧克力蛋糕,沾上芝麻粉,搭配濃郁的花生雪花冰,一口蛋糕,一口雪花冰,口感獨特,卻不甜膩;惡魔果汁雪花冰也擁有超高人氣,果汁做成的雪花冰,吃一口就能品嘗到四種水果香味,搭上新鮮的芒果和西瓜,光是一碗就有六種水果元素,新鮮又香甜,讓人好滿足。

古早味小吃豬血糕,擺在雪花冰上,看起來視覺超衝擊,但仔細一看,其實是濃濃的巧克力磅蛋糕,散發著甜甜的蛋糕香氣,搭配花生雪花冰和香菜點綴,口感超級獨特。

顧客 張小姐:「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時候,以為是真的豬血糕,但沒想到現場吃的時候,才發現它是巧克力磅蛋糕。」

顧客 楊先生:「我吃過滿多雪花冰的,這一家是我吃過用料很真實的。」

要做出唯妙唯肖,讓人信以為真的豬血糕,奶油和麵粉的混合,得一步一步來,雞蛋還得一顆一顆,分開打入,還有可可粉和低筋麵粉不能少。

老闆 何稘新(三弟) :「它的流程就是要照順序來,所以整個製作下來,手續會比較複雜一點,時間也要拿捏,如果做太晚的話,也會導致它油水分離,口感可能就做不出來了。」

送入烤箱後,還得花上足足四十分鐘烘烤,一次只能完成僅僅八支的豬血糕磅蛋糕。老闆 何稘新:「像豬血糕的部分,我們都是固定手工下去製作,所以每天的份量都有一個數量,沒辦法非常的多。」

豬血糕磅蛋糕配上花生雪花冰,超有創意的冰品,其實是何陞鴻、何逸榤、何稘新,三兄弟一起攜手打造,大哥何陞鴻說,這個靈感其實是來自於台灣的花生捲冰淇淋。

老闆 何陞鴻(大哥):「宜蘭有個花生捲冰淇淋,裡面有花生跟香菜,我就直覺聯想到豬血糕,那豬血糕的部分,總不能真的用豬血糕,我們有試過用粉粿,但粉粿太軟沒辦法成形,最後就想到磅蛋糕,所以我們就自己烤,自己研發。」

以假亂真的擬真豬血糕,沾上芝麻粉,香氣更濃郁,搭配花生雪花冰送進嘴裡,濃郁的巧克力與花生香氣,瞬間撲鼻而來,磅蛋糕的鬆軟厚實,與雪花冰的綿密,馬上融合在一起。

顧客 游小姐:「那個看起來就像真的豬血糕,吃起來好像是巧克力蛋糕,很香不會太甜。」

顧客 張小姐:「它吃起來就是花生味,很香很濃,然後冰很綿密,蛋糕吃起來很好吃很香,因為它外面有沾芝麻粉,所以吃起來很特別。」

雪花冰竟有豬血糕 視覺系冰品衝突味蕾
▲這碗雪花冰一次擁有六種風味的水果元素,吃來爽口消暑,無論視覺還是味覺,都超級沁涼。(記者林永偉/攝影)

原本從事腳踏車配件零售的三人,因為電商網購衝擊業績,當時幸好有爸爸的秘製糖水配方,給了他們一線生機,也才有了這間三兄弟一起打拚的小冰店。

老闆 何陞鴻(大哥):「我們以前都是做零售,真的是遇到中年危機,想說全家就一起創業看看,一開始就只會我們家的秘方糖水而已,然後再去跟朋友學怎麼煮紅豆、綠豆、花生,大概花了一兩年的時間,我們這家店的商品才比較穩定。」

三人各司其職,三弟負責煮配料,二弟就做雪花冰,大哥何陞鴻負責店面管理,雖然自己煮料做冰,常讓三兄弟忙得暈頭轉向,但他們還是想做出自己的風味。

老闆 何陞鴻(大哥):「就是邊做邊調整,最後連雪花冰磚都自己做了,因為自己做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二弟何逸榤突發奇想,把嘉義的古早味四味果汁,做成了雪花冰,加進檸檬、芭樂、鳳梨和香蕉四種新鮮水果,讓雪花冰味道更豐富有層次。

老闆 何逸榤(二弟) :「我們的冰很多都是傳統的口味,他們就說這是小時候吃到的那種味道,雪花冰的部分比較特別,他們說沒吃過這種雪花冰的口味。」

再放上新鮮的當季芒果和大西瓜,讓這碗雪花冰一次擁有六種風味的水果元素,吃來爽口消暑,無論視覺還是味覺,都超級沁涼。

顧客 楊先生:「這個白色的其實不是牛奶為底,它是果汁的雪花冰去打的,它跟這兩個水果搭起來,味道很香之外,跟水果搭起來就很配。」

三兄弟在小冰店裡各盡其職,將傳統冰品變得豐富多元,既新鮮又充滿創意,也為上門的饕客,打造美好的盛夏體驗。

(記者黃詩惟、林永偉/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