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超狂5元生魚片 Q彈海味統統下肚
想吃超便宜生魚片,不用跑到墾丁後壁湖,到宜蘭也吃得到!只要200元,就能吃到整整40片的綜合生魚片。(記者吳承恩/攝影)
▲想吃超便宜生魚片,不用跑到墾丁後壁湖,到宜蘭也吃得到!只要200元,就能吃到整整40片的綜合生魚片。(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想吃超便宜生魚片,不用跑到墾丁後壁湖,到宜蘭也吃得到!這家位在宜蘭狀圍超夯的海產店,主打只要200元,就能吃到整整40片的綜合生魚片,有旗魚、黃金鯡魚、鮭魚和煙仔虎,大口下肚,生魚片入口即化,相當軟嫩,絕對是海鮮控的最愛。另外,霸氣十足的海鮮粥,不只尺寸巨無霸,裡頭還有花膠、牡蠣等六種海鮮,滿滿好料,讓客人大呼滿足。

人氣紅不讓的海產店,屹立不搖十一年,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人聲鼎沸,廚房出餐都快趕不上客人吃的速度,大家會這麼甘願乖乖等待,為的就是這一盤,便宜又大碗的五元生魚片。

顧客 林先生:「這生魚片,一片才五元,你在外面吃不到又新鮮。」

顧客 詹先生:「咬起來有那個口感,非常的Q非常的新鮮,一片才五元,有夠便宜。」

只要點滿三道菜,這一盤四十片的生魚片,只要花兩張百元鈔,就能品嚐到,不用跑墾丁後壁湖,到宜蘭壯圍也能享用尚青的海味。

顧客 石小姐:「我們是為了五元生魚片來的,它還蠻大份,蠻新鮮的,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要收服饕客的胃,除了便宜,食材絕對不能馬虎,老闆陳振益堅持魚市場採買回來的魚,從清洗、去骨到切片,統統自己來,每道工都要做得仔細。

老闆 陳振益:「大致上是當季的魚,以當天的浪況跟魚種下去做選擇,這個叫作煙仔虎,本身吃起來比較甜,有時候會用到紅魽、旗魚,都不一定。」

現切的生魚片鋪好鋪滿,透著紅潤色澤的煙仔虎,入口即化,滋味迷人,豐腴肥厚的鮭魚,鮮甜脂肪全沁入到舌尖味蕾,吃來滑潤帶著甘甜,黃金鯡魚清脆爽口,口感噗滋噗滋,酸香氣味在嘴裡散開,旗魚新鮮彈牙咬勁十足,沾點哇沙米吃最對味。

來到這兒,客人驚呼連連,除了生魚片,集結各式美味的海鮮粥,也不能錯過。

老闆 陳振益:「我們店的招牌海鮮粥,裡面有白蝦、花膠,還有東石的牡蠣,澎湖的小卷、蛤蜊,他們都會說,太多了吧,五人份這麼大碗,我是覺得,東西好吃就不要在意成本,讓客人吃得開心比較重要。」

重磅登場的海鮮粥,隨手一撈,有菜有海鮮,滿滿好料深不見底,搭配吸飽湯汁的米飯,味道特別甘甜,讓海鮮控的口腹之慾,被大大滿足。

顧客 林先生:「這粥料有夠實在,最主要是大碗,端菜的人如果沒吃飯,還端不起來,說正經的,一碗出來,全家都吃很飽,實在又便宜。」

在廚房賣力幹活的陳振益,做起事來俐落有勁,但眼神專注,認真負責的他,年輕時卻有段荒唐的過去。老闆 陳振益:「那時候比較不會想,就喜歡跟朋友出去喝酒,喝酒一定會打架鬧事什麼的。」

從小就不愛念書,長大後更誤入歧途加入幫派,整天逞凶鬥狠打架鬧事,原以為日子就這樣過下去,直到有一天,聽長輩聊起大道裡,才讓他有所頓悟。

老闆 陳振益:「以前有個大哥蠻疼我的,他說你要當兄弟,這條路要走深一點,不然你就把他做掉,進去七、八年出來,你就是老大了,不然就回去好好的工作。」

長輩的話,有如醍醐灌頂,讓他決定洗心革面,從最愛的餐飲做起,但突如其來的轉變,卻讓家人很不習慣。老闆 陳振益:「爸爸還不相信我,說你開餐廳做不到兩年就收了,說真的我就是賭一口氣,想做給他看。」

開業十一年,一步步走得踏實,終於獲得家人肯定。過去讓父母擔心的壞孩子,搖身一變成為海產店的老闆兼師傅,陳振益挽起袖子,煮出一道又一道美味的菜餚。

現撈的澳洲水姑娘龍蝦,活力十足,剖開後剝去雜質,露出豐腴的膏黃和水嫩蝦肉,淋上自家醃漬的香瓜醬清蒸,不用過多調味,就是一道誘人的鮮美海味。

這道咖哩軟殼蟹也是高人氣,螃蟹炸到酥酥脆脆,連殼帶肉一口下肚,肉嫩微Q相當下飯,一旁的哈斯麵包,沾上濃濃南洋風味的咖哩醬,口感絲滑綿密,讓人一片接著一片,越吃越涮嘴。

顧客 石小姐:「它麵包很軟,牛奶味很香,建議麵包沾軟殼蟹的醬,真的很好吃很推薦。」

揮別過去的荒唐,陳振益靠著拚勁,成功在宜蘭壯圍站穩腳步,這一道道鮮美的海味,足以向大家證明,成功沒有捷徑,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