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做港點挑逗味蕾 鮮蝦腐皮捲酥脆彈牙
招牌鮮蝦腐皮捲,重達二兩,裡頭足足有五、六隻的大草蝦,外皮酥酥脆脆的鮮蝦腐皮捲,每一口都能吃到蝦子的Q彈。(記者吳承恩/攝影)
▲招牌鮮蝦腐皮捲,重達二兩,裡頭足足有五、六隻的大草蝦,外皮酥酥脆脆的鮮蝦腐皮捲,每一口都能吃到蝦子的Q彈。(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菜色豐富的港式料理,深受許多人喜愛!新竹竹北就有一家港式點心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人潮,關鍵就在每一道用料紮實手做港點。招牌鮮蝦腐皮捲,重達二兩,裡頭足足有五、六隻的大草蝦,高溫油炸後,外皮酥酥脆脆,每一口都能吃到蝦子的Q彈;另外,皮薄餡多的小籠湯包,飽滿肉餡鹹香不膩,咬下去還會爆出金黃湯汁,鮮香誘人,絕妙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顧客 楊小姐:「新竹蠻多這種港式餐廳,那這家,每一樣都是老闆手工親自做的,食材蠻道地的,口味也不錯。」

顧客 朱小姐:「因為我們平常喜歡吃港式飲茶,所以就來試吃看看,目前我們點下來吃的菜色,覺得還不錯耶。」

這間位在新竹竹北的港式點心店,所有餐點都是老闆林冠良手工製作,必點的鮮蝦腐皮捲,要先把草蝦、太白粉和鹽巴,攪拌至出膠。

老闆 林冠良:「太白粉跟鹽,我會用慢速下去打,讓蝦子之間,透過太白粉產生黏著劑,我們講那個膠質,就是餡會有湯汁的來源。」

豬油、胡椒等,接力下鍋,漸漸打成泥狀的內餡,還要拌進韭黃、香菜,接著用薄如蟬翼的豆皮,一個一個包裹捲形,林冠良用料不手軟,包進五、六隻大草蝦,每一捲足足有二兩重。

個頭特別大的鮮蝦腐皮捲,得用一百八十度的油溫,炸上七分鐘,剛起鍋,一刀切下,卡滋卡滋的酥脆外皮,伴著不斷滲出的油脂,光看就讓人食慾大開。

金黃腐皮薄而酥脆,豆香味滿溢口中,肥美的草蝦彈牙多汁,嚐得到鮮甜,韭黃和香菜的甜,降低油炸後的油膩感,更添清爽無負擔。

顧客 楊小姐:「蝦捲跟其他店家不一樣,其他店家就蝦子一點點,然後很多漿跟絞肉,可是它的蝦捲,蝦子蠻多的,吃不到有一些豬的腥味,炸的部分也不錯,沒有油耗味。」

經典的美味港點,還有這道港式手工蘿蔔糕;菜刀在砧板上敲打出行雲流水般的節奏,林冠良俐落將白蘿蔔切絲,為了保留口感,每一刀都得維持差不多的大小,相當考驗技術。

老闆 林冠良:「不用切得太細,它煮了以後還是會縮會軟,因為我們要它的口感,所以刨絲的蘿蔔最難吃,因為它沒有口感。」

臘肉、蝦米、油蔥,快火爆炒,逼出誘人香氣後,加入蘿蔔絲拌炒,直到變軟出水,再和粉漿攪拌均勻,才能送進蒸爐。

老闆 林冠良:「我們家蘿蔔糕看得到蘿蔔絲,外面會脆脆的,裡面會比較軟嫩的口感,然後紅蔥是自己煉的,所以香味會比外面強烈一點。」

煎到兩面微焦的蘿蔔糕,外酥裡嫩,白蘿蔔絲經過煮、蒸、煎的重重烹調,已經熬到透爛軟綿,大口咬下,有著淡淡油蔥、蝦米的香氣,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

顧客 林小姐:「這邊的蘿蔔糕很特別,裡面吃得到蘿蔔絲,還吃得到一些內餡,跟外面的不一樣。」

下刀切菜,手起刀落的動作俐落無比,誰能看出林冠良是體院畢業,還是全中運,新竹市田徑一千五百公尺的紀錄保持人,儘管有著大好前途,但他認為,運動員的發展有限,決定放下一切,從吃的做起。

老闆 林冠良:「領到退伍令的時候,我還不知道要幹麻,就給自己的人生訂下目標,想了五個東西,餐飲、裝潢、修車,還有業務,我就每個行業都做一年,可是做吃的做完一年後,我就一路到現在開店。」

堅定目標、努力不懈,如今的林冠良靠著手作港點闖出一片天,他熟練地將絲瓜肉餡包進麵皮,旋轉壓實,讓每一顆燒賣都很有料。

薄可透光的麵皮,包覆著新鮮豬絞肉與絲瓜,能嚐到肉的鹹香,和絲瓜的鮮嫩,如果是愛吃蝦的客人,那一定要試試蝦王燒賣,滿滿肉餡搭配一隻大草蝦,雙重美味一次享受。

一摺、一摺,再一摺,三五秒就摺出一個細膩花紋的漂亮湯包,點菜率極高的小籠湯包,也是店裡的招牌。

吹彈可破的小籠湯包,重量沉甸甸的,顆顆晶瑩剔透又飽滿,咬上一口,流瀉出來的湯汁,更是誘人的金黃琥珀色,鮮香爽口。

顧客 林先生:「所有料理都是手工做的,尤其它的小籠包,真的非常有特色,不會輸給某一個品牌的小籠包。」

廚房的高溫,令人悶熱難耐,但這些辛苦的汗水,都將化成最美好的滋味,林冠良的手作港點,獲得客人好評,能有這樣的好成績,都是他不斷努力的成果。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