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捲餅搞創意 料多澎湃三小時完售
手炒的鹹豬肉,包進Q彈有嚼勁的捲餅,吃來香嫩鮮美,味道濃郁,很過癮。(記者吳承恩/攝影)
▲手炒的鹹豬肉,包進Q彈有嚼勁的捲餅,吃來香嫩鮮美,味道濃郁,很過癮。(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最近台灣街頭開始流行起不定點營業的餐車美食,像是這台專賣墨西哥捲餅的餐車,老闆發揮創意,研發出多種口味,現點現炒的醬燒雞,包進又酥又香的餅皮裡,再搭配獨門的莎莎醬,吃起來酸辣爽口、十分過癮。另外,燜煮兩小時的牛腱心,軟嫩多汁,和生菜、洋蔥包起來,吃來鹹香夠味又清爽,所到之處,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常常是開賣三小時就完售!

餅皮烙到又酥又脆,鋪上起司,滿滿的肉餡,淋上酪梨醬和酸辣開胃的秘製莎莎醬,最後放上大把生菜、洋蔥,輕輕的捲起來,趁熱咬下,所有美味在嘴裡噴發,吃過的客人都說讚。

顧客 李小姐:「我今天跟他們訂了二十七份,看起來,它的料好大一包,好豐盛喔。」

顧客 張先生:「之前他們在竹北已經擺過一次攤,吃到覺得非常的好吃,他其實會不定時,在桃園或竹北擺餐車。」

中午時分,許志鴻頂著高溫,揮舞的雙手從沒停過,一旁的太太莉朵‧烏瑪,則趕著把熱騰騰的餅裝盒,這輛停靠在新竹竹北的餐車,買氣強強滾,限量的墨西哥捲餅,常常三小時就完售,晚來可就吃不到。

顧客 林小姐:「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他在臉書公告說,我們在竹北十一點到,然後我大概十一點四十五來的時候,我想要的口味就已經沒了。」

許志鴻夫妻倆靠著這一捲又一捲,餡料滿到快炸出來的墨西哥捲餅,闖出一片天,秘訣就來自於他們的創意。

切好的雞肉,要用胡椒、香料粉、醬油和橄欖油醃漬,等待兩小時,讓香氣慢慢滲透入味。老闆:許志鴻「酒的話我們是去腥味,橄欖油是讓雞肉在熟化的時候,可以有滑順的口感。」

追求細節才能成就美味,許志鴻的墨西哥捲餅,除了料豐味美,獨家研發的馬告剝皮辣椒醬,外面絕對吃不到。

老闆:許志鴻「因為我太太是原住民,當初我們在研發墨西哥捲餅的時候,想要做一些跟人家不一樣的醬料,所以我們就用原住民花東的剝皮辣椒、馬告胡椒做結合,生產這個莎莎醬。」

雞肉在炒鍋裡滋滋作響,散發出陣陣誘人香氣,接著把各種好料鋪好鋪滿,招牌的醬燒雞口味。

顧客 張先生:「它的餅皮有先烤過,所以它其實有點軟中帶焦香的口感,它的雞雖然是雞胸肉,但是它弄得非常軟嫩,兼顧到健康也不會太油膩,非常的好吃。」

平凡墨西哥捲餅,在許志鴻手裡變化出千姿百態,燜煮兩小時的牛腱心,香氣四溢,令人招架不住。

老闆:許志鴻「那時候是下午時段,阿嬤們都在睡午覺,有一天她們醒來敲門就說,你在滷牛肉嗎,結果她就拿個電鍋的內鍋,說可以買兩百塊牛肉嗎?那時候滷完,每個人都拿錢,拿鍋子來裝。」

濃郁的肉香,迎面撲來,牛腱心煮到很軟嫩,一入口就化開,搭配香酥有嚼勁的餅皮和生菜,清脆又爽口。

動作俐落的許志鴻,擔任西餐主廚長達16年,曾在廚藝教室開班授課,也當餐飲顧問,日子過得順風順水,但因為爸爸肝硬化,他為了捐肝救父,經歷一場重大手術,在休養的日子裡,他開始重新思考人生。

老闆:許志鴻「太太就說,當初年輕的時候有個夢想,就是想開著餐車到處走,可是那算是退休生活想這樣做,不如我們就這個時候做。」

夫妻倆說走就走,開著一台餐車到處趴趴走,一邊顧小孩一邊做生意,圓了年輕時的餐車夢,但現實總是殘酷,剛創業的日子,走得很辛苦。老闆 許志鴻:「前三個月都蠻慘的,有時候我們出車六到八個小時,可能只賣五、六個捲餅。」

在許志鴻的堅持努力下,小小的餐車逐漸累積起知名度,現在不管到哪,都有一批粉絲死忠追隨。老闆:許志鴻「比較瘋狂的算是高雄大港開唱,去擺的時候,竟然有桃園的客人跑來買,他們說之前桃園北部的場幾乎都追不到,這次是專程來的。」

魅力無限大的墨西哥捲餅,讓客人跑再遠都要吃到,炒得入味的鹹豬肉,豪邁鋪平,再搭配生菜和洋蔥,一起捲起來,握在手裡,沉甸甸的好實在。

顧客 林小姐:「還蠻驚豔的,非常好吃,咬下去的口感就覺得,很想再來買,就是料很多,非常實在。」

收拾好東西,許志鴻和太太,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旅途,紮實的墨西哥捲餅,不只包進真材實料,還有滿滿的真心誠意。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