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爆量痛風丼飯 19種海鮮自由配
台北東區有一間日式料理店,每個人都可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痛風丼飯,十九種海鮮任挑任選,澎湃程度堪比五星級料理。(記者吳承恩/攝影)
▲台北東區有一間日式料理店,每個人都可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痛風丼飯,十九種海鮮任挑任選,澎湃程度堪比五星級料理。(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厚厚的生魚片鋪好鋪滿在醋飯上,豐富又美味,是許多人的最愛。台北東區有一間日式料理店,特別的是,每個人都可以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痛風丼飯,十九種海鮮,像是松葉蟹膏、比目魚鰭邊肉、黃金緋魚任挑任選,澎湃程度堪比五星級料理。除了客製化丼飯,這裡也有搭配好的大盛海鮮丼,上頭排滿鮭魚、鮪魚、旗魚等近九種海鮮生魚片,料多到連飯都看不見,大口下肚,生魚片入口即化,相當軟嫩。

尚青的生魚片、海鮮,搭上醋飯的酸甜,當所有海味送進嘴裡,銷魂的滋味直衝腦門。

顧客 楊先生:「以台北市來講,生魚片這樣的量,它價格也非常合理,每次來都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顧客 吳先生:「他們的東西都蠻新鮮的,如果你再早點來,可以看得到他們還在殺魚,因為賣得好,所以食材進來也新鮮,口感也好」。

這間位在美食一級戰區,台北東區的日本料理店,中午營業時間一到,店裡的座位,很快就被占據一空,蔡欣儒和王暐新,一個低著頭,專注細膩的處理魚獲,另一個則忙著招呼客人,這一對小夫妻,能在競爭猛烈的丼飯市場闖出名號,新鮮度是關鍵。

顧客 林先生:「分量蠻夠的,重點是它的鮭魚蠻新鮮的,吃起來口感很好,蝦子的部分,比較重要是它新鮮的程度,吃起來很Q彈」。

剛從魚市場採買回來的稀客,是常出現在無菜單料裡,和居酒屋的野生煙仔虎,一般可不常見,王暐新選擇自己動手清洗、去骨,每個細節都做得仔細。

老闆 王暐新:「這種東西比較少出現在市場內,是從宜蘭外海釣回來的,它的味道比較強烈一些,一般大眾可能比較不能接受,但只要處理得好,這種魚類是非常好吃,不輸鮪魚」。

各種海鮮堆得像高塔一樣,簡直看不見飯,炙燒後的煙仔虎散發香氣,入口即化,滋味甘甜,飽滿JUICY的大干貝和廣島牡蠣,閃耀著晶瑩剔透的光芒,咕嚕大口吃下,鮮味散發在唇齒間,碩大的天使紅蝦,流淌出滿滿蝦膏,視覺效果超浮誇。

顧客 楊先生:「我覺得它所有的生魚片,都是非常新鮮的,那醋飯也調配得非常好,不會讓你太甜或太酸」。

如果還不過癮,那一定要試試王暐新的客製化丼飯,十九種海鮮自由配,不論是鮪魚控、鮭魚控、海膽控,都可以客製屬於自己的痛風丼飯。

點一碗就能滿足所有願望的客製化丼飯,就像珠寶盒,豐腴肥厚的鮭魚大腹,披著橘白的油花紋路,吃起來滑潤帶著甘甜,還有這滿滿鮭魚卵,像是橘色珍珠彈落在丼飯上,一顆顆噴發濃郁鮮甜,軟嫩細緻的穴子,經過炙燒,逼出誘人的油脂,而一旁的生雞蛋,用筷子輕輕戳破,濃稠的金黃蛋液流出,配著澎湃海味下肚,特別的滑順。

顧客 楊先生:「你可以任選你喜歡的食材,所以就不怕說,我點個綜合生魚片丼飯,然後來的魚是我不喜歡的」。

因為愛吃生魚片、海鮮,夫妻倆決定開間日本料理店,但兩個八年級生,一股腦選擇創業當老闆,卻先遭到家人反對。

老闆娘 蔡欣儒:「我的個性是比較叛逆一點,當時回家跟我爸媽說,我要創業,因為創業很現實的問題,就是要錢,如果你沒有要借我錢,也沒關係,我去跟銀行借,大概隔了一天,我爸就跑來跟我講說,你要多少錢,我去領給你啦」。

小店好不容易開張,沒想到,卻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老闆娘 蔡欣儒:「因為那時候才大學剛畢業,不太了解餐飲業的生態,不知道怎麼做生意,所以曾經一個晚上,一個客人也沒有」。

關關難過關關過,好在靠著真材實料,生意也逐漸穩定,除了丼飯,店裡的一夜干,更是不敗的美味。

把午仔魚剖開,清除內臟,接著用清酒、鹽巴、味醂,醃漬入味,風乾後的午仔魚,海味濃縮其中,再用烤爐烤得金黃酥香。

顧客 吳先生:「它們一夜干不是現成的,是自己晾曬的,魚的外皮是酥脆的,裡面口感很細膩」。

每一碗用料豐富的丼飯裡,不只有新鮮漁獲,還有蔡欣儒和王暐新的無限創意,兩個八年級生,努力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經營出好口碑,吸引客人聞香報到。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