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巨無霸魷魚始祖 肉Q嫩尺寸3倍大
高雄占地最大的瑞豐夜市,這家營業快二十年的炸魷魚攤,客人最推薦的招牌巨無霸魷魚,尺寸居然比人臉還要大,剛酥炸好香酥美味,一開攤便吸引客人品嘗。(記者林永偉/攝影)
▲高雄占地最大的瑞豐夜市,這家營業快二十年的炸魷魚攤,客人最推薦的招牌巨無霸魷魚,尺寸居然比人臉還要大,剛酥炸好香酥美味,一開攤便吸引客人品嘗。(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占地上千坪的高雄瑞豐夜市,上千個攤位個個臥虎藏龍!這家營業近二十年,號稱是酥炸大魷魚創始店的人氣攤位,招牌的巨無霸魷魚,炸的金黃香酥,吃來麵衣爽脆,魷魚肉厚微Q,愈嚼滋味更是鮮甜,老闆特別選用,比市售尺寸大三倍的阿根廷魷魚,客人拿在手上就比臉還要大,一尾也才一百元出頭,CP值相當高,只要一開攤,人潮就沒有間斷過!

顧客黃小姐:「他們家要等大概20分鐘左右!」

顧客曾小姐:「他們要等差不多30分鐘!」

高雄瑞豐夜市要等上半個小時,才能吃到的巨無霸魷魚,客人光是拿在手上就比臉蛋還要大,才剛剛酥炸好看來十分誘人,吃來每一口都有濃郁的魷魚香味,散發出來的海鮮氣息,真叫人難以抵擋這股香氣!

顧客黃小姐:「我其實第一次來的時候,我看到那個分量我有嚇到,因為我想說這個應該是很平價,它可以從魷魚的身體到腳,都很完整可以吃到,CP值非常高!」

顧客賴小姐:「很酥脆,然後調味調的很不錯,然後平常都會排隊排很久要提早來!」

人氣超火的炸魷魚攤,每天晚上才剛剛開攤,生意好到攤位前的排隊叫號機叮咚、叮咚的叫號聲不絕於耳,想吃還得要有點耐心等待。

老闆陳秝敏:「我最怕客人等了,所以我們的員工都知道我有點急性子,就是希望趕快用最快的速度,把那個美味的食物送到客人手上。」

上一位客人都還沒取餐,剛來報到的又接著抽取號碼牌,光是要消化眼前這些魷魚,阿敏姐就得花上不少時間。

老闆陳秝敏:「我們一天的量大概四百、五百隻啦,我們有的時候很忙,假日的時候忙到沒有吃飯是很正常的。」

阿敏姐說的一點也不誇張,每天晚上光是在後台幫魷魚裹粉,再到前台下鍋油炸,一天就要來來回回上百次,出餐得拚速度,要搶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鮮美的炸魷魚送到客人手中。

老闆陳秝敏:「為什麼很多客人都說我們的魷魚很新鮮,是因為我們從退冷凍到送到客人嘴裡,一定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所以我們的東西都是非常新鮮的。」

為了給客人品嘗新鮮的魷魚,阿敏姐特別向工廠採買SIZE較大的阿根廷魷魚,一般市面上的一隻大概一百公克上下,但她偏偏愛用重量比市售多三倍的巨無霸魷魚,光是尺寸就大上一號。

雖說成本比較高,但阿敏姐還是甘願自己吸收成本,給客人品嘗特大號的魷魚,跟著她走進工廠冷凍櫃,眼見所及一箱又一箱的生鮮魷魚,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她包下來的鮮美好貨。

說起她在夜市裡賣小吃,其實有萬般的無奈。當初因為娘家發生債務危機,她捨不得爸媽,住了大半輩子的房子被法拍,於是她挺身而出扛債,卻不幸的將自己的人生推向萬丈深淵。

老闆陳秝敏:「多少錢啊?大概要付兩百多萬元,剛開始起先還可以,可是那個票期一直來一直來的時候,就想說我怎麼會去答應人家幫忙還錢。」

一下子要償還上百萬元債務,對當時只是開影音出租店的她來說還真的不大容易。為了及早走向財務自由,她到夜市擺攤賣生活五金,一天當三天用拚了命賺錢還債。

老闆陳秝敏:「我剛做夜市的時候,我是每天一定維持兩市,兩市就是有時候早市跟夜市,甚至有時候早市、下午市再夜市,每天都這樣,每天都覺得很累。」

扛債的壓力快把阿敏姐壓得喘不過氣,那時她看見夜市裡烤魷魚攤的生意正好,為了趕快擺脫背債人生,她心中萌起想賣炸魷魚的念頭。只不過,魷魚的表面咕溜光滑,要裹上厚厚一層酥炸粉,談何容易。於是她開始研發粉漿,研究了好幾個月才破解美味密碼。

老闆陳秝敏:「試了滿多種東西,試到那個奶昔粉以後,感覺我們的客人還滿喜歡的。」

新鮮現炸的巨無霸魷魚,炸的金黃酥脆,撒上些許胡椒鹽,濃郁的椒鹽滋味融合魷魚的鮮味,飄散出來的迷人香氣,不得不說還真令人食慾大開。

顧客藍先生:「他們的就是肉滿多汁的,然後他們炸衣沒有那麼厚,所以吃起來比較酥脆。」

現在阿敏姐靠著巨無霸魷魚清償家人的債務,同時也在夜市裡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她的成功經驗更引來許多攤商爭相模仿。

老闆陳秝敏說:「我從我開攤的時候,那時候那麼多人,全世界、全台灣啊中國都爭相模仿的時候,我有一句口號叫做"始終被模仿無法被超越",這個東西你要做要模仿很容易,可是你要做到跟我們一樣的口感,我自己是非常有自信的。」

因為堅守品質,阿敏姐才能二十年如一日酥炸出來的巨無霸魷魚,無論是什麼世代,都能受到不同的客群青睞。(記者黃薰逸、林永偉/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