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老牌暖胃補帖 藥膳肋排回甘順口
藥膳肋排喝起來回甘不苦澀,大大根的肋排,輕輕一拉,骨肉立刻分離,是三重人的愛店!(記者吳承恩/攝影)
▲藥膳肋排喝起來回甘不苦澀,大大根的肋排,輕輕一拉,骨肉立刻分離,是三重人的愛店!(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新北三重有一家藥膳排骨專賣店,所有中藥材都是老闆每天親自現抓現熬。藥膳肋排喝起來回甘不苦澀,整個人暖到骨子裡,大大根的肋排,軟嫩不亁柴,輕輕一拉,骨肉立刻分離,而熟客都知道,還要點上一碗滷肉飯,搭配著吃才對味,肥瘦均勻的滷肉飯,有著滿滿的膠質感,鹹香夠味超涮嘴,吃一口就讓人停不下來。

來到新北三重這間藥膳排骨店,空氣瀰漫淡淡中藥香,老闆吳明岳,靠著一碗碗藥膳大補帖,成功擄獲許多男女老少的心,大批的人潮,就跟陶鍋裡的藥膳湯,一樣沸騰。

顧客:「中藥湯頭熬的很香甜很純,不會有太濃的中藥味,吃起來還會回甘非常舒服,連小孩都很愛吃」。

好滋味從食材的挑選就得把關,這鍋加了黑棗、當歸和黃耆等多種藥材,下去熬煮的湯頭,就是吳明岳的祕密武器。

老闆 吳明岳:「其實我們最大的特色,就是當歸自己種的,種在雲林的大尖山腳下,它有淡淡的牛奶香味,比較不會苦澀,然後它的抗氧化成分,比大陸當歸還要高,所以它是我們台灣很好的一個寶」。

為了這鍋藥膳湯,吳明岳可說是費盡心思,花了三個月鑽研,才調配出十多種中藥材的黃金比例。老闆 吳明岳:「我是把所有藥材拿起來,直接用嘴巴去試藥材,試到那陣子聞到藥材都會想吐,然後我們就會給狗吃,狗吃到最後,看到那個肉都會頭撇開,連看都不看」。

不只在湯頭下功夫,裡頭的肋排也很講究。老闆 吳明岳:「其實我們的肋排,帶肉率蠻高的,前面還有一塊小小的軟骨,它煮得夠爛的話,是可以直接吃,可以增加我們的軟骨素,對我們身體是很好的」。

魅力無限大的藥膳肋排,洋溢著中藥清香,琥珀色湯頭經過陶鍋細火慢熬,溫潤順口,不帶苦味,大大根的肋排,軟嫩不乾柴,輕輕一拉,骨肉立刻分離,將肉和湯一起順入口中,喉間瞬間湧入一股暖流。

顧客:「藥膳排骨它就是骨肉分離,不會乾澀也不會柴,然後湯頭不像在吃中藥,吃了也不會口乾舌燥,很滑順很好喝」。

如果不想啃肋排,這裡的藥膳羊肉也是老客人必點,吳明岳大手筆使用澳洲羊小排,取代羊肉片,帶皮的羊小排,吃得出久燉不爛的新鮮風味,沒有一般羊肉薰人的嗆鼻羊羶味,口感柔軟中還帶有韌勁。

顧客:「它們的食材很特別,是羊小排,嚼勁非常的好,吃起來牙齒會回彈,就像東坡肉一樣,非常的綿密好吃」。

一碗碗的美味藥膳,征服客人的味覺神經,美味的背後,吳明岳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味道一試再試。老闆 吳明岳:「創業到現在,有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就是我自己不吃的東西,我不會去賣給客人」。

曾是健身教練的吳明岳,二十年前放棄穩定工作決定創業,能有現在的成績,他說全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老闆 吳明岳:「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有小孩子了,所以當我們面臨到一個抉擇的時候,自信就很重要,因為他們相信我,所以我就很勇敢的去做突破」。

不放過任何一次機會,勇敢突破,但看似順利的背後,其實也歷經一波三折。老闆 吳明岳:「我們創業的第二年,有連鎖店進來做低價競爭,所有價格都比我們低十塊錢,我就說,如果他們用的東西是差的,客人一定吃得出來,他們用的東西是好的,那一定撐不下去,那我們只要把品質做好,服務做好,不偷工減料,我相信客人會回來的」。

吳明岳靠著藥膳排骨,闖出一片天,而店裡的滷肉飯,更是不容錯過的美味。老闆 吳明岳:「滷肉飯講求新鮮,我們不加過多的香料,就是很單純的鹽跟糖,還有蔥酥跟醬油膏」。

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才能熬出一鍋鹹香夠味的古早味滷肉。滷肉飯,醬香四溢,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與粒粒分明的米飯融為一體,一入口滿滿的膠質感,立刻在嘴裡化開,讓人直呼好過癮。顧客:「它的滷肉飯不會很油膩,也不會太鹹,它會配一個豆乾,比較豐富」。

努力做好每一樣料理,是二十年老店,總能吸引回頭客的主要原因,吳明岳對料理用心,希望手中這一鍋,細火慢熬的大補帖,能做到讓人無可挑剔。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