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埤炸雞排始祖 香嫩雞排肉厚多汁
台北後山埤雞排便當店,他們的雞排相當厚實,剝開來,裡頭的雞肉滑嫩多汁,絲絲分明。(記者吳承芸/攝影)
▲台北後山埤雞排便當店,他們的雞排相當厚實,剝開來,裡頭的雞肉滑嫩多汁,絲絲分明。(記者吳承芸/攝影)
字級:
A+
A-

炸雞排是很多人都難以抗拒的美食,台北忠孝東路上這家雞排便當店,號稱是「雞排始祖」,是台灣當時最早研發炸雞排的店家之一。招牌的炸雞排,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咬下後,則是相當軟嫩多汁,絲絲分明的口感,讓人吃了會一再想念;另外,雞塊羹麵也很受客人歡迎,雞塊外皮炸得酥酥香香,口感超級juicy,搭配爽口的羹湯,很對味,也擄獲不少客人的胃。

顧客:「我要兩個雞塊,一個要辣,然後一個雞排飯」。

老闆 鄭慧怡:「我現在沒辦法接單喔,今天單子都滿了,現在炸不出來了」。

炸雞排、雞塊、腿排,各種炸物才剛起鍋,就被客人用新台幣搶光下架,這間位在台北信義區,忠孝東路上的雞排店,每到用餐時段,總是聚集滿滿食客。

顧客:「比較不建議上班族來這邊內用,因為他們等的時候,也要二、三十分鐘,吃飯也要二十分鐘,你就不用休息了」。

每到餐期,廚房總動員,忙外送也忙現場,客人點單應接不暇,鄭慧怡、鄭一達姐弟倆,也在前台,一人炸肉,一人裝袋,忙碌雙手停不下來。

老闆 鄭一達:「我們家是雞排為主,炸類的東西都是從我爸爸媽媽那一代去研發」。

鄭家父母在四十年前,是北區最大雞胸肉進口商,算是最早研發炸雞排的元老級始祖,雞排好吃的訣竅,從切法就開始講究,切半的雞胸肉上,要劃上一刀後再展開。

老闆 鄭一達:「如果我挑盎司比較大的,那我把這地方直接去掉,我就不用擔心,這個地方會不會熟,在這地方劃刀,目的是增加它的受熱面積,也不會讓它那麼厚」。

不只講求厚薄度一致,醃醬更是關鍵,蒜泥、自家做的特製醬料、米酒,是雞排醃醬不可或缺的鐵三角。老闆 鄭一達:「雞排會有豆瓣的香氣,因為我們裡面還會加一些冬瓜,就有點像醃冬瓜的樣子,讓整個雞排會有不同的香味」。

大量雞排,連同家傳醃醬,一起倒進攪拌機,在機器不斷滾動按摩下,讓每一片雞排都裹勻一身醃醬精華,緊接著的裹粉也有美味技巧。老闆 鄭一達:「讓粉附在肉上面就好,這樣子就不會有太多粉停在肉上面,吃起來也會比較有肉感」。

著上一身雪白大衣的雞排,下油鍋炸到酥香,金黃耀眼的雞排,相當厚實,剝開來,裡頭的雞肉滑嫩多汁,絲絲分明,咬下後,鮮嫩雞排融合醃醬甜味,令人一吃難忘。

顧客:「口感其實都沒有變,我覺得有些東西,爸爸在做,可是到了兒子就稍微有落差,他們基本上沒有這個問題」。

鄭家靠著炸雞排打下江山,身為雞排始祖,雞排的美味,遠近馳名,不少台北人,可是從小吃到大,原本他們在台北松山區有一家店,後來鄭家姐弟不捨父母太辛苦,決定接下棒子,也把店面搬回信義區老家經營。

老闆 鄭慧怡:「(爸爸)生病了,店裡少了一個主力,剛好租約也到齊,所以乾脆就統統搬回來」。

不只接手父母傳承下來的味道,弟弟鄭一達更把切雞胸肉剩餘的邊邊角角,做成雞塊。老闆 鄭一達:「靠近骨頭這個地方太厚,你要熟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直接把它切兩塊,讓它變成一小塊雞塊,拿去炸也很好吃」。

吸飽家傳醃醬的雞塊,下油鍋炸到金黃,不少人會選擇加進羹湯和麵做搭配,酥酥香香的雞塊,浸泡在熱呼呼羹湯一起吃,清爽湯頭,再加上雞塊的甜度,直接提升整碗雞塊羹麵的口感。

顧客:「雞塊去吸飽羹湯的湯汁,吃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味道,而且雞塊酥脆,肉又有醃過,所以還蠻好吃的」。

扛下父親超過四十年的老招牌,鄭家姊弟心裡頭難免有些壓力。老闆 鄭慧怡:「剛開始做的時候,客人就跟我講說,你是不是味道比較淡,客人真的很厲害,你不要想說隨便做一做,常常在吃的客人,你今天怎麼樣的變化,他都吃得出來」。

接手老店,鄭家姊弟遵循父親製作料理手法,端出的一道道料理,滿載著對父親的想念,希望客人吃過後,除了滿足口腹慾望之餘,也能想起年輕時的美味回憶。

(記者郭佩凌、吳承芸/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