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超夯港點 80種菜色鮮美誘人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間港點餐廳,菜色豐富,有經典的鹹蛋蒸肉餅、乾炒牛河、XO醬炒蘿蔔糕等,品項多達八十種以上,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記者林永偉/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間港點餐廳,菜色豐富,有經典的鹹蛋蒸肉餅、乾炒牛河、XO醬炒蘿蔔糕等,品項多達八十種以上,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菜色多樣的港式飲茶,是不少人聚餐的首選!新北中和有一間港點餐廳,菜色豐富,品項多達八十種以上!招牌的手工菜"鹹蛋蒸肉餅",師傅選用豬後腿肉,以手打方式摔打出筋性,所以吃來特別扎實彈嫩,再配上鹹蛋黃做的薄餅,味道就更鮮美了;飯後甜點是這道"草莓露奶華",一刀切下,濃郁的鮮奶油傾洩而下,配著吐司吃來香甜不膩,讓不少港點控專程品嘗!

超人氣的美味港點,一道道擺滿一整桌,有水晶蝦餃皇、XO醬炒蘿蔔糕、惹味宮保雞球、草莓露奶華,還有客人每來必點的鹹蛋蒸肉餅,以及乾炒河,滿滿的香港美味,令港點控看了食指大動。顧客王小姐:「我們大概一個禮拜來吃好幾次,至少兩、三次,不會吃膩因為它花樣很多。」顧客劉小姐:「人潮的話,中午時間來都很多人,而且一定要先預約不然沒有位子,像我們現在就被趕到外面來,因為沒有位子坐了。」

不預約就很難吃到的港點餐廳,招牌的鹹蛋蒸肉餅,黃澄澄的蛋黃薄餅緊緊的黏在豬肉餡上,味道特別香濃。顧客劉小姐:「肉餅吃起來不會很柴、很硬,就是吃起來很順口滑嫩,味道我覺得剛好。」

令人回味的鹹蛋蒸肉餅,要做到口感滑嫩鮮美,肉餡的製作上,主廚陳俊銘每一個步驟都很講究。餐廳師傅陳俊銘:「肉餡我們一定要剁到它有黏性,不然你的蒸肉餅做起來會沒有口感,它不會扎實,我們的肥瘦比例是七瘦三肥,基本上我們要打到出漿,就是讓它富有彈性,讓它會變得Q彈。」

肉餡在陳俊銘的手裡來來回回摔打出筋性,增加肉漿的黏著力,陳俊銘說蒸肉餅是香港人的家常菜,一般人家還會多加一顆鹹蛋黃,讓顏色增添色彩。餐廳師傅陳俊銘:「我們把蛋黃壓扁之後,它象徵旭日東昇的意思,然後也代表重新開始,你看到這道菜會感覺一家人團圓了。」

象徵闔家團圓的美味港點鹹蛋蒸肉餅,渾圓的肉餅撒上些許青蔥,味道噴香濃郁,鹹蛋黃結合豬肉餡,一口咬下汁多鮮香,微微的鹹味,更突顯肉餡的鮮甜。顧客劉小姐:「蒸肉餅它上面有一層蛋黃,吃起來是有一點點鹹味,然後又加上它的肉很多汁,所以吃起來又有些嚼勁,口感很好!」

陳俊銘下刀切菜手起刀落的樣子,看得出陳俊銘可是經驗老道,擁有二十年粵菜經驗的他,曾在知名港式餐廳掌廚,當時更得到米其林一星肯定,有這樣的好成績,除了有客人支持,更有他不斷努力成果。餐廳師傅陳俊銘:「像我們以前,我們做學徒的時候最少要做三年,三年六個月才有機會出師,在廚房什麼都要練啊,以前常常切到手,你看手上都是傷都是燙傷、刀傷。」

像是乾炒牛河,使用的牛肉薄片,就必須切到幾近0.2公分,吃來才不會乾柴。餐廳師傅陳俊銘:「牛肉片太厚也不行,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去醃它,醃漬的時間會很長,牛肉的話我們用低油溫去油泡,這個拉油的過程,會讓它的肉更軟嫩。」河粉和牛肉在熱鍋裡爆炒,鍋中不斷散發出濃濃的鍋氣焦香,光聞就令人食慾大開。

香港茶餐廳的經典美味,乾炒牛河一上桌,散發出濃濃的鍋氣香味,河粉扒附住了醬汁精華,吃來Q軟,味道不會過於死鹹,牛肉薄片吸收了醬汁的鹹味,微微的鹹度,配上河粉吃來相當夠味。顧客李先生:「我覺得別家的河粉,炒一炒夾起來都是一整坨,但他們家的就很分明,然後醬汁也吸收的很飽滿。」

同樣講究鑊氣的宮保雞球,在鍋中被炙熱大火炒出肉香。餐廳師傅陳俊銘:「對!它很注重它的鍋氣,所以炒出來是乾爽的,這個如果炒得快的話,大約兩、三分鐘就要起來了。」

香噴噴的惹味宮保雞球才剛剛上桌,迷人的鮮味迎面撲來,雞球一個個沾黏上醬汁,油油亮亮的味道香濃,吃來鮮嫩更有辣椒的微辣辛香,可真是不折不扣的白飯小偷。顧客謝先生:「它的辣味還是一樣,就是我們怕的就是會死鹹,但它的辣味還是稍微有層次,雞肉最主要是有入味,所以我覺得吃起來不會說沒有味道。」

很多人來到店裡更不會錯過,點菜率高的XO醬炒蘿蔔糕,吃來軟中帶一點微Q,每一口都有海鮮的氣息。

吃完鹹食少不了來一客甜點,為這一餐做個完美的ENDING,這道視覺效果超吸睛的草莓露奶華,鮮豔的粉紅色草莓粉,完整覆蓋住底層的法式吐司,瀰漫出甜蜜的草莓香味,用刀子一刀切下,濃郁的奶香內餡,就像是瀑布般傾洩而下相當吸睛。

美味的港點每一道都令人稱讚,除了有師傅對餐點品質的要求,還有想給客人一個充滿回憶的用餐感受。餐廳副總鄭天熒:「因為我相信不管你現在是幾歲,你的記憶中都會有一個對港點餐廳的回憶,所以我們保留了最經典的蒸籠推車,希望客人吃港點時,能在情感上回憶起,以往吃港點的美好印象。」

希望每一位客人能夠回憶起,品嘗港點時的美好印象,讓每一次的用餐體驗都令人心滿意足。

(記者黃薰逸、林永偉/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