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新派北方餐館 山東燒雞鹹香夠味
胖都督中式精緻麵食,他們的東坡肉滑嫩入口,豬腳Q彈有著滿滿膠質,燒雞醬香氣味濃厚,美味料理吸引不少客人上門。(記者吳承芸/攝影)
▲胖都督中式精緻麵食,他們的東坡肉滑嫩入口,豬腳Q彈有著滿滿膠質,燒雞醬香氣味濃厚,美味料理吸引不少客人上門。(記者吳承芸/攝影)
字級:
A+
A-

台北松山這間中式餐館,除了道地的北方麵點,客人最推薦的就是這裡的山東燒雞,滷到入味的雞肉,有著淡淡的中藥香氣,淋上特製醬料,微酸帶點蒜香,還能嚐到肉的鮮嫩。另外,這裡的東坡肉也很受歡迎,滷到油油亮亮,肥嫩Q彈卻不油膩。另外冰糖豬腳也是滷到顏色透亮,超級入味,光是用筷子夾,就能感到豬腳膠質咕溜咕溜的感覺,吃起來相當過癮!

開在台北松山這間中式餐館,有微酸帶點蒜香的燒雞,肥而不膩的東坡肉,麻辣感十足的辣子油潑麵,一次能嚐到各式各樣好料,難怪無論平日假日,只要到了用餐時段,總是能吸引不少客人上門。顧客:「它的食物很好吃,分量也很扎實,改良成台式,比較符合台灣人味道的一些菜,所以我覺得蠻好吃的」。

客人低頭細細品嚐的這一道道美味料理,背後可是師傅,下足功夫製作,師傅把雞腿肉,用醬油醃漬入味,再下油鍋,炸到油亮亮,呈現誘人的古銅色澤。主廚 江駿緯:「(炸的原因)第一個是讓它上色,第二個是讓醬油的味道散發出來,然後我們放入一些蔥段、薑片、八角跟花椒,還有我們的醬油,進行蒸煮的動作」。

經過炸和蒸的燒雞 ,撕成好入口的大小,配上小黃瓜、蔥花,最後淋上特製醬料,增味提香,一入口,微酸帶點蒜香的醬汁,吸附在軟嫩的雞肉上,微微的酸,吃起來相當開胃。顧客:「燒雞本身很軟嫩,因為小黃瓜它在下面,吸附了很多醬汁,一開始吃的時候,有花香的味道,我覺得蠻驚訝的」。

在廚房裡跟師傅分工合作的老闆衛懷晉,熟練甩鍋翻炒小菜,難以想像過去的他是做行銷工作,與料理根本沾不上邊,他生長在北方家庭,從小吃麵食長大。老闆 衛懷晉:「三、四十年前,我們台灣的一些麵館,常常就是一個板凳,一個很簡單的桌子,那我們台灣有一些東西,可以弄得精緻一點,弄得更漂亮一點,很小就有這個念頭」。

但頂著英國商學碩士的高學歷光環,卻跑來開餐廳、做料理,一開始家人當然無法接受。老闆 衛懷晉:「覺得我本來工作好好的,學歷也不錯,為什麼要來做這麼辛苦的行業,家裡也沒有人在做這個,你又沒有經驗」。

或許是因為不服輸的性格,衛懷晉花了比別人好幾倍的時間學習,手藝逐漸受到肯定,吸引愈來愈多客人上門。

用冰糖翻炒出糖色,要做店裡招牌的東坡肉滷汁,不只要醬油,還要用多種香料,一起堆疊出味道。主廚 江駿緯:「額外去配的中藥材,我們裡面大概有八、九種的中藥,跟外面比較不一樣」。

帶皮的五花肉,也得經過汆燙,清洗再刮油,最後還要經過五花大綁。主廚 江駿緯:「用繩子把肉綁緊,因為如果不綁的話,滷製的時候,肉會因為縮小而散掉」。

沐浴在滷汁裡的五花肉,還得再加上紹興酒,提升香氣,慢火燉滷,最後淋上的特製醬汁,增添東坡肉滑順口感,油油亮亮的東坡肉,用夾子輕輕一夾,就能感受到它的肥嫩Q彈,入口鹹香卻不油膩,超級下飯。顧客:「它的就是肥的地方很嫩,入口即化,瘦的地方也不會太乾,也不會讓你覺得好像沒有嚼勁,或是很難吞咽,所以他的東坡肉,我覺得就是很嫩很滑」。

用老薑、紅蔥頭、蒜頭和八角,一起炒出香氣,要做的是店裡的招牌滷豬腳。主廚 江駿緯:「(豬腳)洗淨完之後,我們會把剛剛炒製的香料包,再放入我們剛炒好的醬料」。

這些豬腳得要在濃郁滷汁中,滷至少兩個半小時,才會上色入味,豬腳滷到顏色透亮,光用筷子夾,就能感受到豬腳膠質,咕溜咕溜的感覺,口感Q彈,帶點嚼勁,令人越吃越上癮。顧客:「皮的地方非常Q彈,非常的扎實,豬腳的味道也不會很鹹,搭配飯麵都還蠻適合的」。

麵食控還可以試試這碗炸醬麵,麵條裹著濃濃醬汁,吃起來非常順口,這也是衛懷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老闆 衛懷晉:「這個炸醬是我小時候吃到大的一家麵店,老闆娘看著我長大,那她做這個味道,又跟我的奶奶以前做的炸醬麵,味道很接近,後來我就去跟她學習」。

一道道改良過的中式麵食料理,保留傳統風味,衛懷晉希望客人,在吃過他的料理後,也能跟他一樣,找回年輕記憶中,讓自己一再想念的味道。

(記者郭佩凌、吳承芸/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