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夜市亂切牛排 猛火炙燒爆嫩多汁
台中大慶夜市的亂切牛肉,用直火炙燒原塊牛肉,味道噴香濃郁,吃來柔嫩鮮美,百元價格就能嘗到餐廳等級的料理。(記者林永偉/攝影)
▲台中大慶夜市的亂切牛肉,用直火炙燒原塊牛肉,味道噴香濃郁,吃來柔嫩鮮美,百元價格就能嘗到餐廳等級的料理。(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在夜市品嘗小吃,也能吃到高品質的美味!在台中大慶夜市,專賣火焰牛的攤位,招牌亂切牛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原塊牛肉,經過香煎又以噴槍直火炙燒,吃來鮮嫩緊實,一次能嘗到沙朗、菲力和翼板三個部位,饕客吃亂切牛也會點一碗暖胃的藥膳牛肉湯,湯頭以當歸、熟地十多種藥材燉煮,喝來香濃鮮甜!

天色漸漸昏暗,夜市裡上百個攤位點亮招牌,各個燈火通明,吸引客人目光,尤其洪宏奇的攤子更引人注目,他用噴槍炙燒牛肉,噴發出來的火光,真叫人目不轉睛。

顧客陳小姐:「我覺得它的亂切牛,可以吃到東西,又可以看那個火焰在燃燒,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顧客張先生:「從它的火焰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對烹飪的熱情,他煎得很用心啊!」

老闆洪宏奇:「這個火焰秀,早期是在鐵板燒餐廳裡面,師傅的一個炫技,這個牛排藉由高溫迅速將它鎖住肉汁,然後把香氣直接靠著這個溫度,把它給逼出來,」

才剛剛燒好的超大份量亂切牛和國寶豬,濃郁的肉香迎面撲來,沙朗牛吃來柔嫩有淡淡的焦香;西班牙國寶豬,吃來沒有過多肥肉,鮮甜肉汁在嘴裡融化,絲毫不輸上等牛排。

煎台上噴槍烈焰火力全開,燒著一片片牛排飄出濃郁肉香,光是站在台前,就能感受到炙熱的高溫。老闆洪宏奇:「站在這裡,夏天真的沒有尿可以尿,而且你還會一直補充水分,我們一天都要喝三瓶到四瓶礦泉水,一個下午一直補充,那沒有辦法尿尿,也沒有尿可以尿,因為汗都排光了。」

洪宏奇和太太在夜市賣小吃,夏天要耐熱、冬天要抗寒,早已練就出有如鋼鐵人般的體魄,說起他們會在夜市賣炙燒牛排,起初是想在同質商品裡找到新的可能。老闆洪宏奇:「骰子牛它就是拿牛肋條的肉直接去做分切,我們的話最主要就是一只牛肉的部分,會有二到三個部位去做搭配,那每一次會依當天的牛肉去做搭配,所以客人每一次吃起來都會有驚喜,或者是驚艷的口感。」

洪宏奇在擺攤之前,其實是西餐廳老闆,會來到夜市做生意,其實有萬般的不得已,因為以前餐廳生意正好,野心勃勃的他很想趕快展店,所以他和朋友合夥開餐廳,無奈最後投資失利,害得他血本無歸。老闆洪宏奇:「這個我只能用一句話去形容,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為大股東他想要迅速擴張,最後槓桿原理搞太大了,資金周轉不靈,後來他去跟地下錢莊借錢,說實在的我投資的金額,包含那些器具之類的,加起來我大概損失了大概一千多萬元。」

那時,洪宏奇欠下巨額債款,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償還,更別說還要養家了。妻子曾裔潔:「小孩那時候才剛出生,才六、七個月而已,然後一夕之間我們兩個人頓時間,完全沒有工作收入是零,然後當然心裡會很難過啊,我們在家其實也哭了一、兩天,可是也要爬起來啊,要振作起來啊!」

就算負債又怎樣呢,人生總要繼續走下去吧,於是夫妻倆想了想,選在成本較低的夜市擺攤討生活,他們賣起牛肉料理,這一盤香辣過癮的川味紅燒牛肉飯 ,有他們重新振作的味道。顧客卜先生:「我覺得這間的牛肉滿好吃的,其他家的牛肉都有筋膜,可是它的好像有特別處理過,所以吃起來比較軟嫩。」

客人吃飯更會搭配這一碗,熱騰騰的藥膳牛肉湯。顧客陳小姐:「他們牛肉湯很厲害耶,有藥膳的味道 ,然後肉給的很多 ,加上它的價位不高,然後肉又給的很多,所以CP值很高。」顧客張先生:「那個藥膳的味道非常的濃厚,因為最近晚上氣溫比較涼,如果想要進補一下,選他們的牛肉湯就對了。」

現在,洪宏奇靠著擺攤賣平價的牛肉小吃,雖不知何時才能償還上千萬元債務,但他有信心擺脫困境。老闆洪宏奇:「一方面是這樣子,另一方面是想要彌補,自己沒有辦法開餐廳的夢想,所以現在就先在夜市裡擺攤,希望以後有機會開店。」

即使,是在戶外擺攤,但洪宏奇的心中絕沒放棄想開餐廳的夢想,所以他把餐廳規格搬到夜市,別人穿T恤賣小吃,他偏偏穿廚師袍燒烤牛肉,用料也絕不隨便。老闆洪宏奇:「我們的肉品都去油去筋,那相對的它的耗損跟它的成本也比較高,如果要在餐廳吃到我這種牛排料理的話,客人至少要多花2.5倍的價錢才能吃到。」

用心製作的創意小吃羅宋牛肉堡,飄出陣陣的辛香料氣息,撒上百里香和迷迭香粉,一入口紅燒牛肉塊結合番茄和洋蔥片,吃來香嫩鮮美,味道相當濃烈。

洪宏奇夫妻倆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夜市裡尋找發展機會,希望有一天能開餐廳實現夢想。老闆洪宏奇:「我們現在只能暫時先擠身在夜市,我自己給自己的時間是三年內,我想要完成開餐廳的夢想,我覺得說有夢最美,因為我們至少有個目標在,那朝著那個目標前進的話,我覺得就不會差太遠了。」

面對人生低潮,洪宏奇沒有怨懟,反倒把失敗當作磨練的機會,或許現在在夜市的生活過得比以前艱苦,但只要撐過考驗,迎來的肯定是鮮甜的滋味。(記者黃薰逸、林永偉/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