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痛風系炒飯 30隻大白蝦超浮誇
平凡的炒飯,年輕老闆發揮創意,鋪滿了三十隻白蝦,滿滿的鮮蝦海味,鋪好鋪滿不手軟,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澎湃海味。(記者吳承恩/攝影)
▲平凡的炒飯,年輕老闆發揮創意,鋪滿了三十隻白蝦,滿滿的鮮蝦海味,鋪好鋪滿不手軟,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澎湃海味。(記者吳承恩/攝影)
字級:
A+
A-

桃園平鎮這家超人氣的蝦爆炒飯,年輕老闆發揮創意,鋪滿了三十隻白蝦,滿滿的鮮蝦海味,鋪好鋪滿不手軟,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澎湃海味,客人大喊吃到痛風也甘願;這裡的野菇松露炒飯也是招牌之一,把香氣濃厚的松露醬加進炒飯裡,口感粒粒分明的炒飯,搭配新鮮菇類,層次跟味道都很豐富。

料多澎湃的蝦爆炒飯一上桌,香氣不斷撲鼻而來,炒飯上排滿鮮蝦,分量多到塞滿整個便當盒,超浮誇的炒飯,吸引客人們,拿起手機拍個不停。顧客:「看到就很驚訝,因為它全部都是蝦子,我很少看到有店家是賣這樣子的,這種感覺,就很新奇」。

三十隻大蝦整齊平躺,不同於冷凍蝦仁,老闆莊武勳選用中南美大白蝦,口感紮實彈牙,金黃色蛋炒飯粒粒分明,有著鮮蝦的濃郁香氣,一口吃下,鮮味十足又不膩口。顧客:「炒飯我覺得,飯粒粒分明,蝦子很新鮮,都幫你剝好了,吃起來很開心」。

如果喜歡吃重口味,還可以淋上特製美乃滋,視覺效果大加分,微酸的滋味,搭配炒飯更夠味。老闆 莊武勳:「那個是我們自己調的,比較偏日式的酸沙拉,跟台式的甜沙拉不一樣」。

當初莊武勳研發出這道蝦爆炒飯,一切都是因為寶貝兒子,沒想到陰錯陽差,意外造成轟動。莊武勳:「我們家小朋友喜歡吃蝦子,我乾脆就把蝦子剝好,把它炒好、把它排好,然後先拍照,結果沒想到一PO上去,還蠻多人可以接受這個東西」。

招牌蝦爆炒飯,每隻蝦子大又飽滿,肉質新鮮彈牙,儘管莊武勳每天至少要處理五百隻蝦,但他還是沒有偷懶,依然堅持純手工,剝殼、去腸泥,就是怕客人吃得不安心。

打上新鮮雞蛋,濃郁蛋香隨即飄出,大把蝦子一起炒到八分熟,再將白飯倒進去,莊武勳選用拌炒的方式,讓所有食材完美結合,只需加入一點醬油、鹽巴,不需過多調味就很美味。老闆 莊武勳:「一般我們就是用拌炒的方式,並沒有像所謂的,要大火快炒,因為處理的方式不一樣」。

起鍋後的炒飯,染上一層漂亮的金黃色,香味竄入鼻尖,讓人食指大動,整齊擺上一隻隻大蝦,看起來格外誘人,就是這樣的好滋味,讓饕客爭相來朝聖。

現剝的大白蝦,不同於軟爛的發泡蝦仁,吃起來非常扎實,炒飯口感濕潤,簡單的烹調方式,加倍襯托濃濃蝦子香氣,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顧客:「蝦子非常鮮甜,而且口感比較Q彈,飯粒的話,粒粒分明的,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老闆做菜很敢用料,是因為莊武勳的外婆就是辦桌師傅,讓他從小耳濡目染,對料理產生濃厚興趣,退伍後跑到日本料理店學習,學徒生涯至少十年,但決定創業時,竟沒有人看好。莊武勳:「自己創業大概三十歲左右,年輕加上沒有什麼經驗,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很看好」。

儘管不被看好,但他對自己有信心,經常研發出各種好料,將日式料理做出不同變化。

快速將洋蔥、 胡蘿蔔 鴻喜菇爆炒一番,接著淋上特調咖哩,鐵鍋滋滋作響,香味立刻瀰漫四周,炒麵跟南洋風味的咖哩做混搭,意外迸出新滋味。莊武勳用料不手軟,加入大量蝦子 ,透抽等多種海鮮,這樣的好味道,可不是隨便能吃到。莊武勳:「它這個(咖哩)是要國外進口才有,我們台灣沒有,得跟馬來西亞那邊進」。

以雞骨高湯當底,搭配馬來西亞咖哩,融合東洋與南洋風味,充滿層次的美味,獲得客人大大肯定。顧客:「麵條是比較一般的黃麵條,搭配馬來西亞的咖哩,覺得還蠻特別的,海鮮都還蠻鮮甜的,覺得有精選過,吃起來就是非常放心,非常爽口好吃」。

特別的還有這一道,將三種菇類搭配雞蛋炒香,白飯混入香氣濃郁的松露醬,翻攪拌勻。莊武勳:「我發現外面比較少用松露做的食材,後來這樣試,發現還不錯,而且接受度還蠻高的」。

野菇松露炒飯還沒上桌,迷人的松露味直衝腦門,特殊的滋味,一吃就難忘。顧客:「我覺得這三種菇搭配起來,有不同層次感,再加上因為它是裡面有黑松露,味道很足夠,讓我覺得,整個吃起來是非常的享受」。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儘管剛開始不被看好,但莊武勳憑著一股熱忱,關關難過,關關過,踏實的把事情做好,終究會得到回報。

(記者張婷瑗、吳承恩/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