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熱炒石頭火鍋 組合選擇高達77種
新北中和這家石頭火鍋餐廳,把11種台菜融入湯鍋,有湯圓鍋、香辣鍋和排骨酥鍋,經典台菜排骨酥在高湯涮煮,吃來軟嫩鮮香。(記者林永偉/攝影)
▲新北中和這家石頭火鍋餐廳,把11種台菜融入湯鍋,有湯圓鍋、香辣鍋和排骨酥鍋,經典台菜排骨酥在高湯涮煮,吃來軟嫩鮮香。(記者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鍋物。新北中和這家石頭火鍋,把11種台菜料理融入湯鍋,有湯圓鍋、香辣鍋和排骨酥鍋,經典的台菜排骨酥在高湯涮煮,吃來軟嫩鮮香,配上日本大生蠔,味道相當濃郁;還有視覺效果超震撼的火焰香辣鍋,一點火噴發出熊熊烈焰,涮煮天使紅蝦滋味更鮮,店裡更有50多種火鍋料吃到飽,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

視覺效果超震撼的火焰香辣鍋,一上桌師傅點火燃燒,瞬間噴發出的炙熱火焰,現場客人又驚又喜。顧客吳先生:「火焰非常高差不多三十公分以上,味道非常重。」 顧客王先生:「剛剛點火的時候,我們一開始是覺得是淺淺的火焰,沒有想到它會竄到那麼高。」

視覺和味覺都大大滿足,這家開在新北中和的石頭火鍋餐廳,有超吸睛的火焰香辣鍋,還有融入台菜料理的功夫排骨酥鍋、客家鹹湯圓鍋,十多種特色鍋物,搭配無限量供應的自助吧,有蛋餃、魚漿、冰淇淋等,五十多種吃到飽菜色,難怪店門口人潮總是不間斷。顧客張小姐:「今天因為有提前預約,所以今天不用排,他有特地說晚上人比較多,叫我們要準時到。」

不預約就吃不到的火鍋餐廳,就在於每一種湯鍋底料,都是師傅用心料理的味道。餐廳經理黃偉鈞:「我們先用紅油先炒了蒜頭然後跟蔥段,然後再炒我們的麻辣底醬,加入我們那個米酒,然後點火燒,因為底部的加熱,再炒的過程當中會讓這個麻辣醬的香氣,不斷的勾勒出來。」

被大火嗆出迷人香味的 火焰香辣鍋,紅通通的湯頭,釋放出濃郁的麻辣辛香,喝到的每一口都有青花椒的麻、紅花椒的香,簡單涮煮比巴掌還要大的天使紅蝦,誘人的鮮香,直逼客人的味蕾神經相當過癮。顧客吳先生:「蝦肉非常的甜,雖然這個辣 壓過那個甜味,可是你還是吃得到那個甜。」

不論平日假日人潮絡繹不絕,締造火紅業績的靈魂人物,餐廳經理黃偉鈞從事餐飲業二十年,以前在西餐廳工作,後來轉型改賣台式火鍋,美味的背後蘊含他對小火鍋的情有獨鍾。餐廳經理黃偉鈞:「因為我自己本身很愛吃火鍋,從平價的小火鍋、中價位的火鍋,甚至高檔的這種,無菜單的火鍋都非常喜歡。」

十多年前,他和朋友投入火鍋市場,只不過要在紅海中找到發展空間,火鍋湯底就要做到與眾不同,黃偉鈞腦筋動得快,將經典的台菜料理統統融入到湯鍋,迸出新的滋味。餐廳經理黃偉鈞:「我們就是嘗試了非常多,比方說像排骨酥鍋,我們的排骨酥是我們自己每天進貨,然後醃漬的時候,它裡面會有像是米酒,然後五香粉跟一些秘製香料。」

現醃的排骨酥,在滾燙熱油中洗禮,嗶嗶啵啵炸出濃濃的肉香,上桌後再加入高湯,燉煮出來的香噴噴排骨酥香味,直叫人難以抗拒。顧客吳先生:「本來會覺得說,用火鍋煮的話排骨酥會覺得肉太爛,但是這個感覺有在夜市吃的一樣,所以還不錯,就光喝湯不想吃那麼多菜,喝湯吃肉也是很好。」

許多客人還會搭配,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巨無霸生蠔,一整顆新鮮的生蠔在排骨酥湯涮煮,濃郁的鮮香氣味和著鹹香的排骨酥味道,吃來毫無違和感。顧客王先生:「我覺得非常讓我驚艷,因為它的生蠔本身,鮮味沒有被排骨酥搶走,那排骨酥的香味或是它淡淡的胡椒味道,又去反映襯托了那一顆生蠔的鮮味,所以我覺得它兩者是相互加乘的。」

經典的台菜炸排骨酥,搖身一變,變成了火鍋湯底,創新吃法不僅打破了傳統刻板印象,更讓老派的石頭火鍋找到了新的可能,跳脫既定思維,黃偉鈞更按照時令,做出適合冬天享用的客家鹹湯圓鍋,讓客人嗑鍋更有味道。餐廳經理黃偉鈞:「其實很多的消費者來到我們店的時候,會沒有辦法連結說客家鹹湯圓,竟然可以做成火鍋,那我們在研發的時候就是加入了茼蒿,鹹豬肉、蝦米、香菇等等的辛香料的配料,然後製作成火鍋這樣子。」

令火鍋控眼睛為之一亮的客家鹹湯圓鍋,紅白小湯圓在熱鍋烹煮,濃郁的油蔥混著鹹香的豬五花,一口吃來有香菇的鮮、油蔥的香氣,圓滾滾的小湯圓,吃來軟糯不糊爛,配上單點的翼板霜降牛,滋味更鮮。

客人來店裡嗑鍋,搭配的小菜也很精彩,有以三杯雞做法為基底的台式粉紅泡泡雞,雞肉在高溫熱油酥炸,炸到表面金黃,瀰漫出陣陣的肉香,接著再裹上一層豔紅色的醬料增添色彩。餐廳經理黃偉鈞:「加入紅麴醬再去把它煨煮,加入大量的九層塔,就變成一種創新的三杯雞。」

噴香上桌的台式粉紅泡泡雞,濃郁的九層塔香氣迎面襲來,雞腿肉扒附紅麴和九層塔的氣味,吃來皮Q肉嫩令人意猶未盡,另一道紅吱吱魷魚同樣身穿紅麴麵衣酥炸,吃來表皮酥脆肉嫩微Q,濃重的九層塔香氣,搭配魷魚的鮮味,味道相當合拍。

令人吃了心滿意足的台菜石頭火鍋,每一種料理都蘊含黃偉鈞對食材的堅持,還有他想給客人,有在家用餐的感受拍。餐廳經理黃偉鈞:「台式火鍋我們訴求的就是在桌邊爆炒,那其實它的一個風味不斷的層層堆疊完之後,辛香料的一個爆香,然後跟肉的一個香氣,最後再加入高湯,煮出這樣整體的風味,我們希望給客人用餐的體驗,就是非常像家的這種感覺。」

認真料理每一種鍋物,客人自然能吃出師傅們的用心,還有黃偉鈞想給客人,不一樣的石頭火鍋風味。(記者黃薰逸、林永偉/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