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手工綿密豆花 模特兒挽袖製大芋圓
招牌豆花細緻綿密有層次,飄散濃郁豆香,手工製作的芋圓跟50元硬幣這麼般大,Q彈有勁,吃得到沙沙的芋頭感,地瓜圓裡帶著水分,散發天然蜜香味,還有大塊的仙草粉粿,口感軟Q,咀嚼之間散發出淡淡的甘味仙草香粿。(記者許惟凱/攝影)
▲招牌豆花細緻綿密有層次,飄散濃郁豆香,手工製作的芋圓跟50元硬幣這麼般大,Q彈有勁,吃得到沙沙的芋頭感,地瓜圓裡帶著水分,散發天然蜜香味,還有大塊的仙草粉粿,口感軟Q,咀嚼之間散發出淡淡的甘味仙草香粿。(記者許惟凱/攝影)
字級:
A+
A-

豆花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小吃,台北捷運中山站商圈附近,這間有著純白外觀,裝潢簡約的豆花店,採全手工製作。招牌豆花上頭有市面上少見的巨無霸芋圓,口感紮實Q彈,帶點沙沙的口感,豆花吃來細緻綿密,搭配不死甜的糖水,每一口都是滿足;而這道”肚臍圓”,外表看起來像是客家麻糬一樣的小巧精緻,吃起來不只香氣十足,也很Q彈,搭配古早味糖膏,甜香回甘,一吃就圈粉。

週間午後的台北中山商圈內,一票人潮湧進這家日式豆花店,大家吃飽飯就想來上一碗,清爽又解渴的豆花甜品。顧客:「豆花不錯,滿清爽的,糖水不會過甜,我覺得(芋圓)很Q,會在嘴裡蹦蹦跳跳的,所以整個吃起來是滿不錯的」。

能把豆花、配料,都做得這麼細膩,全是老闆娘張瑋純Mico向叔叔學來的手藝。新鮮的非基改黃豆,一顆顆色澤鮮亮,飽滿濕潤,張瑋純說,浸泡的時間是關鍵。老闆 張瑋純:「泡的時間長短跟天氣有關係,如果是冬天就會泡比較久,夏天的話會比較快,像現在這種天氣,泡大概八個小時」。

泡上大半天時間,讓豆子充分吸飽水分,再放入磨漿機,把黃豆磨成濃醇豆漿。老闆 張瑋純:「那個比例非常重要,水跟黃豆是固定的比例,不能多也不能少」。

沒多久,廚房飄出陣陣豆香,凝固後的豆花,沒有使用常見的化工消泡劑,而是張瑋純親手撈掉一層一層白色泡泡,因為好吃之前,張瑋純說,要先求吃得安心。「芋頭我們選台中的大甲芋頭,然後是檳榔心芋的品種,它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沙,沙沙的香香的」。

豆花配料從原料就不馬虎,芋頭和地瓜,放進蒸籠蒸煮一個半小時,一開鍋,立刻感受到香味撲鼻。老闆 張瑋純:「像芋頭圓,我希望他咬下去是有芋頭沙的,所以我的芋頭比例是放得比較多;地瓜的話我們是選彰化大城(鄉)的無毒地瓜 我就選水分比較高的66號紅色地瓜,來做我們的地瓜圓」。

張瑋純刀下行雲流水,在廚房內忙進忙出,依舊掩蓋不住鋒芒 ,擁有170公分,身材姣好五官立體的她,其實過去是模特兒,也是演員。張瑋純:「我覺得年紀到了,我也想要生小孩,像我現在有一個女兒,然後我想再生第二個,像我這麼忙碌的生活,我根本完全無法兼顧演藝跟我想要做的豆花這一塊」。

怎都沒想到,她最情有獨鍾的甜品,竟是樸素到不行的豆花。張瑋純:「那時候我年紀很小,印象中我大伯是在一個騎樓的大樹下,推著三輪車賣豆花,我就坐在很熱的路邊,他會拿花生豆花給我吃,這豆花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那個記憶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張瑋純的大伯、叔叔都在做豆花,這兒時的舌尖記憶在腦海揮之不去,讓她決定告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向叔叔學藝,自己挽袖開店。張瑋純:「開始就在那邊研發,整個臉都是麵粉,灰頭土臉的,用完就好累,開車回家的時候想說,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情啊」。

嘴上喊著累,卻還是花了一年時間,不停試做,直到終於可以端出一碗碗,令自己、令客人滿意的豆花。

招牌豆花細緻綿密有層次,飄散濃郁豆香,手工製作的芋圓跟50元硬幣這麼般大,Q彈有勁,吃得到沙沙的芋頭感,地瓜圓裡帶著水分,散發天然蜜香味,還有大塊的仙草粉粿 ,口感軟Q,咀嚼之間,散發出淡淡的甘味仙草香。

另一道“花生花生”口味,滿滿的手工花生糖和軟花生,鋪滿在整碗豆花上,再撒上雲林花生粉,三種口感合而為一,搭配黑糖小粉圓,和豆花一同入口,味蕾正舞動著,層層的絕妙滋味。顧客:「我以為它會很甜,但好像還好,因為它裡面有兩種花生,一種是乾的,另外一種就煮的比較濕,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很甜,那旁邊有黑糖的甜,一起吃下去,那個甜味才比較出來」。

同樣帶有甜甜香氣的米製甜點“肚臍圓”,特別選雲林西螺老米行的圓糯米,磨米做出來的小糰子,用食指輕輕壓出一個洞,小巧精緻就像是客家麻糬,又香又Q彈,而梅子粉製成的粉嫩色外觀,格外討喜,再撒些椰子糖,和張瑋純自己熬煮的古早味糖膏,一口咬下,甜蜜回甘。

這平價的銅板甜點,承載的是張瑋純對料理的熱忱,卸下模特兒光環,揮別絢爛舞台,她在這小小的豆花店,打造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