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炭火烤胡椒餅 爆餡起司香濃牽絲
新北蘆洲廟口夜市裡的胡椒餅,肉餡Q彈又有嚼勁,帶點甜麵香的餅皮越嚼越香,滋味真是迷人。(記者 林永偉/攝影)
▲新北蘆洲廟口夜市裡的胡椒餅,肉餡Q彈又有嚼勁,帶點甜麵香的餅皮越嚼越香,滋味真是迷人。(記者 林永偉/攝影)
字級:
A+
A-

國民美食胡椒餅,趁著剛出爐一口咬下,熱氣和胡椒香氣竄入鼻腔,酥脆的餅皮口感讓人越嚼越香,裡頭的豬肉餡有三星蔥與胡椒的香氣,滋味迷人。新北蘆洲廟口夜市裡的這間胡椒餅攤,老闆不但堅持用炭火烤,還將胡椒餅做出創意,像是起司薯餅口味,內餡包入大量香濃起司,一拉開還會牽絲,入口都是濃郁奶香。

新北市蘆洲廟口夜市,攤商林立小吃美食眾多,其中這一攤胡椒餅很有創意,吃得到顛覆傳統的口味。顧客:「吃起來就像披薩,有點加了番茄的香氣,有點瑪格麗特的感覺;我一個月會來買八次,香氣十足、料多實在,三種口味我都喜歡,在蘆洲這裡應該是唯一的一家創新料理」。

口味很特別,想吃,好多客人是專程跑來買這顆起司薯餅,一拉開就會流出濃濃的起司,還有這顆火山窯烤披薩餅,塞滿培根和香腸,口味很獨特。顧客:「它那個起司裡面放很多,薯餅的料很實在,吃起來香氣十足」。

特殊的口味,客人接受度很高,至於傳統的胡椒餅,也有鐵粉支持。顧客:「我比較推薦原味的,我吃一次就愛上了,因為我覺得他們的三星蔥,是我很愛吃的,他們的料是加非常多的」。

胡椒餅深受客人歡迎,而且只賣三種口味,人氣就嚇嚇叫,老闆娘劉晏朱說,想到八年前先生向她提議,要一起賣胡椒餅時,她真的以為在開玩笑。「當然會很傻眼啊,因為畢竟他那時候,也才剛大學畢業,南部的人,通常就會覺得台北的小孩,比較看不起,就覺得太舒適圈之類的,他去學了大概一個多月兩個月吧,我姊姊還說,如果我們做不起來,我們買的花的錢,她要按照原價收回,就是覺得,我們做不起來,結果我們做最久」。

夫妻倆從不被看好,做到令人刮目相看,儘管天氣再炎熱,都要耐著高溫生著炭火,就為了心中那份堅持。老闆 郭俊德:「因為炭火有炭火的香味,它跟烤箱做的味道又不一樣,我們至少要300度,餅皮才貼得上去,你沒有辦法想像300度手很難下去」。

彷彿練成了一雙鐵砂掌,每天下午郭俊德開始貼餅,劉晏朱就在一旁包著餡,滾出一顆顆完美的圓,都是練出來的。老闆娘 劉晏朱:「包餅也很難,訓練很久,我們一開始也包不好,丟掉好多」。

攤在手心裡的麵皮,要包進這麼多這麼滿的料,麵糰當然得下點功夫。老闆 郭俊德:「冷水發麵下去打,循序漸進,讓它天然發酵自然發酵,這樣子至少要八個小時」。

要循序漸進是為了讓麵糰,能一點一滴吃進水分,塑造出層次感和延展性,而內餡用料,劉晏朱也很在意小細節。老闆娘 劉晏朱:「因為我不喜歡吃肥肉,覺得培根的肥肉,很噁心就很油,我就會把它剪掉」。

將心比心,所以劉晏朱也按著自己的喜好,加入胡椒五香秘製調粉,來醃漬豬絞肉餡,這裡頭還少不了宜蘭三星蔥,來做搭配。因為劉晏朱和郭俊德認為,三星蔥的嗆甜感,能為胡椒餅增添香氣和風味,而每一樣食材都要一早準備,等到中午再由郭俊德扛出門。

而無論是晴天雨天,都要準時出攤,十足考驗著小夫妻的決心,郭俊德也曾經想過要放棄。「念頭也是有啦,為了自己,為了證明給人家看,不能半途而廢,我們要堅持」。

是為了面子也好,為了生活也好,總之只要能夠在一起工作,就是最幸福的事,而緊緊守候更是為了胡椒餅出爐的那一刻。才剛到手趁熱一咬下,就立刻竄出胡椒香氣,帶點甜麵香的餅皮越嚼越香,肉餡Q彈又有嚼勁。而這顆很有人氣的起司薯餅,和傳統的胡椒餅完全不一樣,香濃的起司全部融化在嘴裡,還吃得到馬鈴薯泥的綿密口感。

郭俊德:「都是手工製做的,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的」。劉晏朱:「就很感謝姊姊,因為畢竟是她讓我們可以賣胡椒餅,雖然是很辛苦,但是基本的客人,都是很穩定,蠻多客人喜歡吃我們的餅,所以也很感謝」。

抱持感謝的心,夫妻同心守住爐火,每一顆胡椒餅,送到客人手裡,都是幸福圓滿。

(記者顏力妃、林永偉/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