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山東燒雞水餃 結合韓式正宗美味
山東燒雞冰鎮過後、鎖住水分,搭配特製的酸甜醬汁,吃起來清爽又涮嘴(記者許惟凱/攝影)
▲山東燒雞冰鎮過後、鎖住水分,搭配特製的酸甜醬汁,吃起來清爽又涮嘴(記者許惟凱/攝影)
字級:
A+
A-

帶有酸甜滋味和濃濃蒜香的山東燒雞,是經典的北方料理。台北農安街上的這間老字號餐館,特別選用質鮮嫩的半土雞,經過油炸、蒸煮、冰鎮過後,鎖住水分,搭配特製的酸甜醬汁,吃起來清爽又涮嘴;另外因為老闆父親是韓國華僑,他也賣起韓式料理,這道烤肉飯,將五花肉搭配醬汁和蔬菜抓醃後,再大火快炒,澆在飯上吃起來鹹甜適中,就連韓國人吃到也是讚不絕口。

提到台北市農安街上的熱門餐點,絕對少不了,這間主打山東菜系的老字號餐廳,開店超過一甲子,至今傳到第三代手上,人潮依舊絡繹不絕,而且無論新客還是舊客,來到店裡第一個想到的料理,絕對就是這道山東燒雞。顧客:「它這個是冰鎮過的,然後吃起來它的醬汁也很好吃,不會像一般的雞肉會柴柴的,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而且蒜的味道很香。」山東燒雞做法繁複,但是口味特殊,無論是雞肉或者沾醬,都得仔細挑選過,將一支支超大的半土雞雞腿上油後,放入鍋裡油炸,直到變成帶有焦香的金黃色,才能出鍋和蔥、薑,以及大骨熬煮的高湯,蒸煮超過40分鐘,再放到冰箱冷藏,不但鎖住肉汁,更能讓肉質緊實。

老闆娘表示,冰鎮是為了要鎖住雞腿的水分,如此一來肉質比較不會柴,冷藏差不多要一天的時間,等到雞腿的膠質結凍後,店家還會特別將雞腿去骨拔絲,再拌入油脂增添香氣,另外搭配拍碎的小黃瓜,讓口感更加清爽解膩,還帶有濃濃的蒜香,作為夏季涼菜,再適合不過。顧客:「我覺得它的味道還蠻濃郁的,有很重的蒜香味,所以它吃起來,跟一般外面吃到的燒雞不太一樣。」

另外,店內還有渾圓飽滿的手工現包水餃,也是老店的招牌菜。將滿滿的餡料包進水餃皮裡,每一顆都皮薄餡多,而這裡頭的餡料,也是店家自製的獨特口味。老闆娘:「我們山東人的話,大部分都是包韭黃的,因為韭菜的話味道,會比較有嗆的味道,韭黃的味道是比較比較溫和,吃起來也比較爽口。」剝開麵香十足的水餃皮,青綠色的韭黃,混和肉汁飽滿的豬腿肉,吃起來多汁又順口,還帶點薑末和胡椒香氣。

然而,吃慣了一般的水餃就想來點不一樣的口感,老闆突發奇想,將餃子丟入油鍋裡,利用半煎半煮的工法,變成口感酥脆的煎餃。金黃色的脆皮,搭配多汁的餡料,一口咬下,悅耳的酥脆聲響,更添客人食欲。除了道地的山東菜,餐館裡的韓式料理,不只人氣很旺,而且口味也很道地,因為這些做法,和家族手藝也有關係,由於第三代老闆本身是韓國華僑,這些手藝都是從上一代手中習得,另外更找來同為韓國華僑的同鄉掌勺,將道地的韓式菜餚,完美複製到客人桌前。主廚:「我是在韓國出生長大的,我小時候很常吃,韓國的炒碼麵,韓國的烤肉啊之類的。」

韓式料理受到客人大力推薦,就連來台灣工作的韓國人,也是店裡常客。顧客:「我常來這一家的原因,就是這一家的老闆就是韓國人,我覺得真的跟韓國,我之前在韓國吃到的味道一樣。」熱門的韓式料理-韓式炒碼麵,在鍋裡放入大把蔬菜,以及花枝、鮮蝦等海鮮爆炒後,再放入炒碼麵的靈魂-韓式辣椒粉,之後將炒好的配料,參入大骨高湯裡,最後加入韓式拉麵麵條,口感Q彈、用料新鮮又豐富,湯頭味道鮮甜,入口後還帶點麻辣的餘韻。

另外還有一道韓式烤肉飯,將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加入白糖、醬油、蒜末,以及韓式胡椒粉抓醃後,拌入洋蔥、紅蘿蔔和青蔥,藉此增加五花肉的甜味,等到醃漬三個小時之後,再加入高湯、入鍋快炒,最後連料帶湯鋪上白飯。鹹鹹甜甜的五花肉,搭配爽脆的蔬菜和香濃的肉汁,搭配起來恰到好處。第三代老闆延續父母親的手藝,讓菜色在傳統之外不斷創新,讓最道地的美味,持續代代相傳。

(記者黃禹馨、許惟凱/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