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調色彩色雞排 肉厚汁鮮繽紛吸睛
台北有家彩色雞排,有黑色、紅色、深藍色和綠色雞排,每一種都是天然調色和調味,招牌的紅色麻辣口味,吃來有椒麻的香氣,味道辛香、肉厚扎實鮮嫩。(記者吳承芸/攝影)
▲台北有家彩色雞排,有黑色、紅色、深藍色和綠色雞排,每一種都是天然調色和調味,招牌的紅色麻辣口味,吃來有椒麻的香氣,味道辛香、肉厚扎實鮮嫩。(記者吳承芸/攝影)
字級:
A+
A-

庶民小吃炸雞排,一直是台灣人最愛的小吃。在台北就有間顛覆傳統口味的彩色雞排,有紅色的川味麻辣口味,還有綠色的九層塔雞排,披上七種色彩的雞排,全都使用純天然食材製作,顏色吸睛很有賣點;另外,這裡還有肉骨茶風味的滷雞排飯、芒果芝士唐揚雞飯,每一種新潮的雞排料理,不僅拍照打卡好看,口味還都是市面上吃不到的味道。

炸雞排穿上彩色外衣,有黃色原味、黑色花雕酒、鮮黃色咖哩、深藍色香草、綠色九層塔、棕色蜜汁和大紅色的麻辣口味,披上七種顏色的彩色雞排,不僅外表吸睛,每一款還都是獨特風味。顧客謝先生:「一開始它的顏色會讓我有一點害怕,不斷的震驚到我,但吃的時候味道很棒,喜歡吃麻辣鍋的,一定會喜歡這個雞排味道。」

老闆黃鵬瑞以前做的是品牌行銷,時常動腦玩創意,因為喜歡吃雞排,於是就把腦筋動到小吃上。老闆黃鵬瑞:「我員工每天都在抱怨我,總是在那邊搞東搞西,但是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一陳不變。」

但要做出彩色雞排,可不是用色素香料就可以調和出來,像是黑色的酒鬼雞排,他不惜成本使用花雕酒調味,紅色的麻辣口味,也不嫌麻煩特別進口辛香料醃製。老闆黃鵬瑞:「我們用了比如說,有貴州的青花椒和四川的大紅袍,從研發到開店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

黃鵬瑞的龜毛精神,讓他的彩色雞排顯得與眾不同,綠色的塔羅雞排,麵漿選用植物萃取的綠色梔子花粉調色,黑色的就用可以吃的竹炭粉染黑,紅色的麻辣口味則選用紅麴粉混合,顏色通紅是食材的天然色澤。老闆黃鵬瑞:「我們希望所有東西,都是用最天然的去製作,絕對不會用化學色素什麼添加劑、糖精或者是什麼軟化劑。」

剛酥炸好的彩色雞排,每一片都有自己的色彩,不時散發出迷人肉香光看就勾人食慾,抹上豔紅色的赤雞雞排,紅麴炸衣吃來喀滋香酥,有淡淡的辣椒香氣,雞排肉選用七兩重的厚實雞胸肉,肉厚多汁還有花椒的辛香,青花椒的香麻,吃到的每一口都有如麻辣鍋的口感,相當過癮。顧客蕭先生:「就吃起來皮會辣辣的,可是裡面又會有香氣在,不會只有辣度在而已,它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雞排比較柴,它裡面是有水分的。」

彩色雞排在油鍋裡酥炸,每一種口味都是黃鵬瑞發揮實驗精神,顛覆出的創新味道。因為他很喜歡吃小吃,以前在中國山東工作,還在當地賣起台灣料理,但萬萬沒想到遭到朋友惡性倒債,害他背負巨額債款,那時身無分文的他還差點回不了家。老闆黃鵬瑞:「前前後後應該損失有一千萬元,我記得那時候打電話給我媽,我哭得很慘,一個人在異地生活碰到這種情況,然後家人又不責怪你,反而叫你趕緊回來,我心裡滿難過的。」

當時,黃鵬瑞遭到好友欺騙,內心有如被千刀萬剮,感到痛徹心扉。老闆黃鵬瑞:「有些人可能他出現就是來陪伴你的,有些人的出現可能就是欺騙你的,那真的是沒上過當你不知道。」

黃鵬瑞擦去臉上淚水,回到台灣重新出發,他研發各種雞排料理藉著美食淡忘過去,這一碗香脆的雞排飯,擺上一大片比巴掌還要大的炸雞排,蘸點隨餐附贈的咖哩醬,外皮香酥瀰漫濃濃的咖哩香,小菜有高麗菜、番茄和酥炸的鵪鶉蛋,吃一碗就很飽足。顧客謝先生:「其實我覺得它的咖哩醬味道很濃郁,吃的時候很很下飯,然後加上雞排的香酥滋味,我還是很喜歡。」

吃雞排最怕又油又膩,所以黃鵬瑞也想到用夏季盛產的芒果,做出開胃料理。老闆黃鵬瑞:「我們就是取它的果肉,然後製作芒果醬,裡面會加入一點點肉桂、起司還有鮮奶油,去讓它的味道更濃郁。」

裹足芒果起司醬的芒果芝士唐揚雞飯,雞塊撒點檸檬皮碎屑,增添一股淡淡的清香感,芒果唐揚雞口感又酥又嫩,大熱天吃來鮮香爽口,怪不得總是獲得客人好評。顧客蕭先生:「它其實那個醬其實滿特別的,我會對那個醬還滿好奇的,那個醬是怎麼做出來的,因為它的醬其實滿有那種夏威夷的感覺,很清爽的口感。」

因為口味多變,黃鵬瑞的雞排店,才能贏得喜歡創新口味的客人認同,其實成功的背後沒有什麼大道理,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料理的用心。老闆黃鵬瑞:「我們的用料上希望是天然的、最好的原物料,像我們打一個醃料或是做一組雞排,這樣的時間,都可能比別人多花好幾倍的時間,雖然有點耗時費工,但是我們就是希望,我們呈現出的東西是天然的。」

靠著彩色雞排東山再起,黃鵬瑞不僅在小吃市場裡殺出血路,更給國民小吃雞排一個全新面貌,雖說債務還沒有清償,但只要不放棄就能為自己再創奇蹟。(記者黃薰逸、吳承芸/專題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