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元宇宙.自駕車等必備 5G新興應用發燒
字級:
A+
A-

包括市場討論熱度極高的元宇宙,VR及自駕車等,都需要運用5G技術。專家分析台灣在全球5G產業鏈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想參與5G大爆發的成長周期,可留意相關主動式基金。掌握獲利穩定,財務體質好的企業,進行長期佈局。

戴上VR眼鏡,感受虛擬世界,帶來的感官震撼,小至可觸摸的實體裝置,大至後台數據中心與雲端服務,除了VR 元宇宙,區塊鏈等新興科技,通通都需要運用5G技術串聯,專家分析5G具備高速度、低延遲與連結三大特性,未來10~15年的發展前景可期!

路博邁投信董事總經理侯明孝:「低軌道衛星,還有未來的自駕車,還有新興雲端商業的應用服務,我想這都是我們,可以期待的,那其實元宇宙去年,大家吵得非常的熱,不論是在裝置端,或是在Virtual world(虛擬世界),虛擬實境的那端,都會有很多的需要,更多的科技技術去來支持。」

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元宇宙相關應用商機無限,專家預估2030年,元宇宙市場規模,將達到1.9兆美元,背後運用到的5G技術,含金量更是可觀,從歷史數據來觀察,近年來,5G相關企業營收爆發成長,與台股上市企業相比,成長超過2倍之多,5G相關企業的利潤,更是雙倍增漲,從毛利率、營業利益與稅後純益,與整體上市企業相比,都有顯著差距,專家分析,台廠供應鏈也可望受惠。

路博邁投信董事總經理侯明孝:「台灣在過去的這兩三年,其實已經受惠5G的基礎建設,建置非常多的,還有包括智慧型手機,從4G升級到5G,台灣在不論是在上游的半導體,中游的零組件,到下游的終端的組裝,跟系統廠商,這都是5G技術非常重要的基石。」

專家更點出,台灣掌握全球,92%最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在5G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投資人可透過相關主動式基金,參與5G不同周期的台股投資機會。(記者周恬吏、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