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199元出清敦泰持股 神盾進帳53.2億
字級:
A+
A-

指紋辨識IC廠神盾最新公告,已經以每股199元完成處分敦泰3.39萬張股票,交易總金額約6759億元,處分利益為53.26億元,若以神盾資本額7.14億元計算,可貢獻EPS達74.2元,大賺超過7.4個股本。其中宏碁公告以每股199元,斥資15億元取得敦泰約 7538 張普通股,持股比達3.58%。外界解讀,宏碁透過入股敦泰跨入IC設計,是鞏固半導體料源的第一步。

筆尖輕輕一滑,鮮豔的色彩在平板上完美呈現,觸控技術日新月異,面板市場變化快速,驅動晶片廠敦泰的最大股東指紋辨識IC廠神盾16日才宣布終止合作,出清所有敦泰持股,19日敦泰就有新股東浮出水面,宏碁公告,將以鉅額交易方式取得敦泰股權,交易金額不超過15億元,取得原因為長期投資,而針對大股東賣股以及有新的大股東加入,敦泰強調,公司營運一切都很正常,對於前景抱持樂觀的看法。

敦泰代理發言人 謝易軒:「針對股東的交易,其實我們就不方便進行干涉,對任何能夠有新的生意的機會,我們都一貫持開放態度。」

敦泰表示,只要是未來可能是市場主流的人機界面技術都是鎖定的發展項目,近期敦泰股價強勢,相較於雙方宣布合作時的30元左右,敦泰16日收在220.5元,已經是當初的7倍以上,神盾收益將相當可觀,分析師認為,宏碁罕見投資IC設計大廠,是為了確保料源供貨充足。

倫元投顧經理 錢冠州:「在上游驅動IC目前是缺貨的情況之下,那宏碁透過這種交叉持股,或者說他是有策略性投資來講的話,應該才是有利於說他取得這個上游驅動IC這樣的一個訂單,敦泰(19日)可能是一個比較股價弱勢的表現,那神盾呢我認為是賺到裡子了,那當然這個實質獲利是很明顯去做一個挹注的部分。」

敦泰過去已經打入宏碁NB產品,未來是否開啟更多合作也值得市場關注,而外界好奇誰會成為敦泰最大股東,以及後續有哪些買家,恐怕要到4月26日停止過戶後才會逐漸明朗。 (記者劉至柔、林秋強/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