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技術賣給上海兆芯! 挹注每股11.49元
字級:
A+
A-

威盛26號宣布出售子公司的部分晶片組產品相關技術、資料等智慧財產權
,給上海兆芯,估計獲利1.97億美元,約新台幣56.63億元,貢獻每股純益11.49元,今天股價漲停來到38.55元,尾盤還有兩萬多張等著買。而外界好奇,出售原因是否和去美化效應有關,董事長陳文琦表示,出售案已經商量許久,關於去美化趨勢,未來還需密切觀察。

堆高機上裝載的環視監控系統,讓駕駛在螢幕上就能夠360度環顧車輛周圍環境,保障設備人員安全,昔日的IC股王威盛,近年來重心逐漸轉到人工智慧及自駕車應用設計,原本的PC業務逐漸淡化,威盛26號宣布和旗下兩間子公司,出售部分晶片組產品相關技術、資料等智慧財產權,給予間接持股14.75%的上海兆芯,交易金額合計2.57億美元,估計獲利1.97億美元,約新台幣56.63億元,貢獻每股純益11.49元,威盛董事長陳文琦指出,這次出售將有助上海兆芯推動晶片組業務,不過外界好奇,為何選在現在的時間點?

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威盛跟兆芯一直都有相當的合作,事實上我們也,兆芯這邊也希望怎麼樣能讓他們的銷售更加推動,所以這件事情其實也已經商量了相當多一陣子。」

這次的出售案將可望強化上海兆芯在PC及伺服器的市場布局,目前中國正全力衝刺半導體自製化,希望逐步降低對美國的依賴,而處理器市場更是中國官方的焦點,市場關注,在去美化趨勢下,上海兆芯是否能取得更多機會。

威盛董事長陳文琦:「Centaur這邊我們大概會繼續往前走,發展自己的產品,走自己的道路,這上面有關有部分CPU的技術,有一部分是從Centaur那邊以前所發展出來的。」

未來兆芯如果在營運取得成果,威盛也將同步受惠,加上處分智慧財產權後,挹注獲利超過一個股本,27號威盛股價直奔38.55元漲停鎖住,關於去美化效應,陳文琦表示未來還需密切觀察,在這樣的敏感時期,也帶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記者劉至柔、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