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板不只奧運拉貨! 震後"換電視"需求激增
字級:
A+
A-

你家有震損家電嗎?0403大地震以後,網路通路商公佈近期最受歡迎家電就是大尺寸電視,加上奧運與母親節檔期,品牌廠紛紛推出新機型,三星加入先進AI技術,讓影像更加細膩真實;LG提倡無線體驗,擺脫電視外接線材;索尼則暗示,將帶來更多影院級聲光效果的產品陣容。

地震過後大尺吋電視成了汰換家電首選,其中以55吋、65吋大螢幕最受民眾青睞。

熱血沸騰運動賽事、第一人稱視角近距離觀察動物生態、站在搖滾區看韓星現場表演,透過最新Neo QLED智慧顯示器8K AI 影像升頻 Pro技術,通通都能享受到,視覺體驗就跟真的一樣。

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副總經理林俊元:「我們是預計大概今年的AI電視,能夠占我們銷售的三成,我記得這樣的銷售成績跟去年比有一個翻倍的成長。」

震後效應、母親節前哨戰,再加上巴黎奧運題材,業者看好大尺吋電視銷售將更多黑科技放到電視上。

三星在最新一代高階顯示器裏頭,加上了近期最夯的AI,而招牌OLED也升級抗反光、真星黑技術,不只黑白色階對比加倍純淨,抗反光、無眩光特色更明顯;LG則主打無線體驗,採用4K 120Hz影音無線傳輸技術,減少電視外接線材,還推出StanbyME Go滿足露營戶外影音需求;不讓韓系專美於前,日系品牌Sony 也宣布,將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1點推出2024 年全新一代BRAVIA 電視產品陣容,副標題寫下「CINEMA IS COMING HOME」預期將帶來更多影院級聲光效果。

電視越換越大,家裡螢幕越來越多,該怎麼選?又怎麼省電?達人建議從小細節來調整。

3C達人劉胖胖:「像智慧型手機他可能透過感應器來調整螢幕的亮度,偵測環境的這個光線的狀況,在電視上面其實現在大部分電視,比較高階的都是會有,所以大家可以把這個功能去做打開,另外就是說,當然一些比較進階的功能,比如說一些電競高幀率的這些功能,他可能也都會比較耗電一點。」

達人建議,想省電可以比照手機螢幕辦理,而挑選電視秘訣,首先還是依照預算、家裡大小來決定,再來是作業系統、平台串聯穩定性,還得考慮串流認證等級,先確定自己觀影習慣與需求最重要。(記者唐立臻、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