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好忙!訪完越南飛印尼 會佐科威談設廠
字級:
A+
A-

蘋果執行長庫克才剛結束越南行,就馬上飛抵印尼,和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不只表示正考慮在印尼設廠,也宣布開設第4所蘋果開發者學院,就是瞄準印尼作為東南亞第一大國,有超過2.7億人口,和投資潛力, 再加上蘋果近年積極「去中化」,擴大布局東南亞的腳步, 也愈來愈明顯!

大方對鏡頭比耶,才剛結束個人首次越南行,蘋果執行長庫克緊接著抵達印尼,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更表示蘋果正考慮要在印尼設廠。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和佐科威有很棒的對談,很感激有時間與他談話,我們的對話聚焦在印尼有多大的潛力,及我們對印尼的承諾。我們將開設印尼第四所蘋果開發者學院。」

印尼作為東南亞第一大國,總人口數超過2.7億,是全球人口第四多的國家,加上使用科技的人口相當多,讓蘋果積極拓點,要在峇里島開設印尼第四所蘋果開發者學院,而庫克也不忘大讚印尼,看好它的投資前景。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認為印尼的投資前景不可限量。印尼有許多地點,值得投資。」

印尼工業部長也表示,當局正積極考慮,該如何讓印尼工廠成為蘋果供應鏈,還說就算蘋果不來設廠,也希望有更多機會能和蘋果合作。而近年來,不光是佐科威為了促進經濟發展,積極引進製造業,蘋果也擴大布局東南亞。

科技記者 Arjun Kharpal:「蘋果一直考慮要調整生產重心,積極將供應鏈從中國分散出去。」

關鍵原因就是新冠疫情期間,中國嚴格的清零政策,讓蘋果產品的出貨,三番兩次被打亂,蘋果怕到了,只好逐漸將生產重心轉移到印度,以及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國家。蘋果去中化,越來越明顯。(記者喬大龍、李令涵/臺北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