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法說暖身 弘塑.辛耘供應鏈開趴股價衝
字級:
A+
A-

台股今天揮別重挫,重回20000點。為了搶先幫神山台積電法說暖身,周邊供應鏈搶先揪團開趴,其中千金股弘塑一早就攻上漲停鎖住,而辛耘也一路衝高,也讓這些公司的大老闆大股東們身價暴漲,其中辛耘的董事長謝宏亮日前就慷慨捐了一座美術館給母校清大,他也樂看AI帶來強勁的營運動能。

為台積電18日法說暖身,供應鏈搶先揪團開趴,千金股弘塑攻上漲停,辛耘股價一飛衝天,董事長謝宏亮也坦言,今年訂單動能強勁。

辛耘董事長謝宏亮:「我想AI這東西應該會,持續好幾年的光景,我認為是一個,至少未來三年四年,應該都看好,今年對我們來講,還是非常好的,我們的設備這成長,應該是雙位數以上的成長。」

辛耘搶攻台積電CoWoS設備訂單,今年獲利可望,超過1個股本,也激勵股價驚驚漲破,300元大關,大老闆們身價因此暴漲,謝董更大方要捐,一座美術館給母校清大。

辛耘董事長謝宏亮:「我希望這個美術館,是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我相信清華的校友,比我有成就的或是,未來比我有成就的,一定會很多,我希望他們也能夠,回饋學校。」

清大物理系畢業的謝宏亮,投身半導體產業,成績十分亮眼,更特別的是,他把科技業賺來的財富,都拿來收藏藝術。

辛耘董事長謝宏亮:「我的收藏是以巴黎畫派,跟羅丹雕塑,跟他學生的雕塑,因為我小時候是學美術的,喜歡美的東西,包括藝術品音樂美食啦。」

而清大校園裡,這座價值不斐,的沉思者青銅雕塑,正是他捐給學校的收藏。

清大校長高為元:「我認為清華的校友,我過去這兩年的接觸,對學校有十分,強烈的認同心,而且十分支持學校。」

校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從大學校園內,觀察這股捐錢捐大樓的力道,其實跟護國神山供應鏈,以及科技業景氣、股價
息息相關。(記者 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