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ETF除息秀!00936打頭陣.周四6檔齊上場
字級:
A+
A-

4月迎來新一波除息秀,包括0056配息金額拉高至0.79元,00733年化配息率最高,另外00888、00929也將在下周除息。專家提醒,短線要注意過熱的疑慮,尤其近日股市動盪,可能會出現折價情形。同時要留意的是,高股息ETF今天成為外資提款機,00929被賣超3.5萬張,00878也遭調節超過1萬張。

台股周三上演大反攻,個股表現亮眼之外,ETF也有買盤進駐,迎接4月除息秀,除了要留意避免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專家也提醒注意短線過熱疑慮。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台股之所以能夠這麼強,也靠了這麼多的高股息ETF,以及各種基金。趨勢方向不變,仍然看好,但是短線過熱。月亮初一十五不大一樣,有的時候冷卻一點,反而是好的進場時機。對投資者來講,不用太關注短時間的一次配息,要看長時間的趨勢。如果從年化的報酬率來看,還是應該是不錯的,但短線它可能會有一點折價的表現。」

專家表示,近期由於國際局勢干擾,造成股市波動,ETF的表現恐怕也會受到衝擊。不過趨勢方向不變,觀察近期除息的ETF,包括0056,因為配息金額拉高至0.79元,以17日股價為例,年化配息率達8.08%,00733預估年化配息率最高,00927同樣受到愛息一族歡迎。沒有跟上買進日的投資朋友也不用擔心,00888、00904、00929也將在下周陸續除息。

政大財務管理學系特聘教授周冠男:「到了相對高點,這麼大筆資金投入,其實他會有助長助跌的效果。大家都在談ETF現在都喜歡講高股息,成分股都有很多重疊,所以當他基金成分轉換的時候,影響到股票,就會造成市場更動盪。永遠不要在相對高點把大筆資金投入,這點我是覺得是危險。」

學者也特別提到,主動型ETF有望在台灣推出,有望成為新一波的投資趨勢。另外AI及半導體還是市場主流,加上科技產業恢復成長周期 ,未來前景看好,投資人也可以多加留意。(記者姚俐安、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