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卸下金管會重任! 黃天牧:520前不能鬆懈
字級:
A+
A-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財經部會內閣名單公布後,已確定任期到5月20日,不過他表示在520之前,說「如釋重負」都還太早,因為包括銀行、保險、證券方方面面,還有很多事要做,資本市場瞬息萬變,一定會兢兢業業到任期結束,也不排除與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親自會面交流。至於財政部長莊翠雲,被問到內定留任心情如何,她說所有人事以準行政院長發布為準,心情上沒有變動。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如釋重負要等今年520之後,因為我想金融的情況,經緯萬端,瞬息萬變,未來還有1個月,就好像昨天台股跌了500點,你說叫我現在如釋重負,恐怕不太容易這樣說,(再來可能回學界還是業界),應該回家裡吧哈哈,陪陪家人,陪陪家人。」

戒慎恐懼,不能草率,堪稱任期最久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即將卸任的心情,在第三波內閣公布後,他確定做到520,不過也表示台灣資本市場,變化萬千,會兢兢業業到最後一刻。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中東整個國際股市,對中東情勢變化的憂心,那還有聯準會對於降息這個部分,可能跟大家預期,有不太一致的想法,所以做的反應,不過我想我們台股,還是有有產業基本面。」

而對於金管會新科主委,將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黃天牧表示與彭教授是舊識,也曾就保險政策議題向他請教,未來有任何需交換意見的地方,都不排除親自溝通交流,在內閣名單公布後,也致電向彭金隆表達祝賀。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彭教授其實我認識多年,那他學驗俱佳俱優,然後他經歷資歷非常的完整,我考量他上午可能很忙,所以我在中午的時候,有親自打電話跟他祝賀,然後我有跟他說明,我有指定我們的蔡主秘,擔任交接的聯絡窗口,把聯絡電話方式都給他了。」

至於外界指涉金管會官員,參與邀宴應酬,他強調是子虛烏有,未來還是會盡心盡職,維持金融市場穩定,也做好金融監理的工作!(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