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幾無進展" 鮑爾露鷹爪:不急著降息!
字級:
A+
A-

美國今年以來通膨數據持續高於預期,讓外界反覆延後降息時間。對此,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公開談話時,也坦言現在對抗通膨進展緩慢,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會開始降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近期的數據,顯示經濟持續增長,勞動力市場保持穩健,但同時也顯示,今年以來通膨,在前往2%目標的路上缺乏進展。」

這兩個禮拜,投資人被突然轉鷹的鮑爾,搞得暈頭轉向,最新一場華盛頓論壇上,鮑爾繼續鷹,坦言通膨比預期黏,降息恐怕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聯準會主席鮑爾:「最近的數據,不只沒有提供更多信心,反而表明了,我們可能得花更多時間,才能取得足夠的降息信心。」

聯準會傳聲筒,華爾街日報記者提米羅斯解讀,聯準會似乎已經放棄,在通膨回到2%之前提前降息,由於當前美國經濟強勁,市場傳出經濟可能根本「不著陸」。

雅虎財經記者 Josh Schafer:「我們這兩周看到的數據,整體而言,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消費者支出正在放緩,這種不著陸的情況是指,通膨沒有回落到長期平均目標,但經濟持續成長的狀況,華爾街越來越多人,提出不著陸觀點,美國銀行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36%受訪者表示,未來十二個月,全球經濟可能會出現不著陸情況,這是自去年6月23日,他們提出這個問題以來的最高點。」

富國銀行、美國銀行、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都預測,聯準會會在夏季之後才降息,最晚甚至可能來到12月,至於降息次數,目前市場得預估則從年初的3次,變成一至兩次。

麥格理集團策略師 Thierry Wizman:「美國殖利率將驟升,去年第4季,10年公債殖利率已經來到5%,那時經濟沒那麼強,通膨也正在放緩,我們現在經濟表現不錯,通膨似乎變更高,沒什麼理由不會看到,10年公債殖利率來到5%,在接下來幾周會看到。」

殖利率上升,股市將承壓,麥格理策略師直言,屆時不管企業獲利表現如何,股價都有壓力。(記者 莊欣璉、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