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展登場! 經濟部秀18項新科技吸睛
字級:
A+
A-

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號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這次也能看到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主題館。展示車輛智慧化以及電動化領域共18項的科技專案研發成果。像是自駕車隊列技術,將在今年9月與中華汽車展開無人物流車隊測試;另外以能看到機車防鎖死煞車系統,讓雨天時的煞車距離縮短近9%,提昇機車行車安全。

看到前方的鹿,按下煞車成功把車急煞停下,避免意外發生,靠的就是這組國產自主化、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打破過往只有國外廠商壟斷局面,煞車距離更比國際大廠縮短9%,在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mTARC展區亮相。

按下啟動鍵,來到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 mTARC主題館中,涵蓋車輛智慧化以及電動化領域,18項科技專案研發成果一次展出。運用視覺技術做場域定位,不用依賴光學雷達的 「智慧駕訓班監考機器人」 ,機器就是駕訓班路考教官,解決高齡化社會,老年人換照提升以及考官人手不足問題。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邱求慧司長:「所以我們這一次,由我們機械所來跟日本廠商共同合作,開發出的這個監考機器人,它不需要有監考官,它就能來判斷,駕駛行為對不對扣幾分,有沒有通過駕訓的考試。」

另外還能看到,將自駕車以類似捷運方式組成的自駕隊列技術,提升物流效果還獲得國際年度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獎。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 邱求慧司長:「今天再跟大家補充一個,最新的進度,現在已經正式跟中華汽車合作,我們在今年的9月會正式成立,台灣第一個無人物流車的自駕車隊,在彰濱工業區正式上路,估計未來四年,我們在科技的發展部分,至少會投入超過新台幣50億元,來幫助業者做更前瞻的電動化以及智慧化方面佈局。」

經濟部表示,這次展出的技術,已經和中華汽車、TOYOTA、宏佳騰機車、蓋亞汽車等27間廠商合作,未來也將投入科技專案補助資源,協助台灣產業打入國際市場。(記者貝庭、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