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移動新時代!車用三展匯集千家廠商
字級:
A+
A-

展場主持人:「請按鈕。」

開幕啟動,集結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汽機車零配件展、車用電子展的車用三展熱鬧開跑,今年還以360度Mobility為主軸,從整車到連網,呈現未來移動的解決方案,而外貿協會表示今年一共吸引一千家國內外業者參展,擺出2700個攤位,充分展現台灣產業的豐沛能量與技術,各個展場更是擺出強大陣容。

成運汽車總經理吳忠錫:「它(馬達)的最大功率來到450kW、也就是600匹馬力,它(馬達)的最大扭力來到4500牛頓米,以及最大的輸出功率大於98%,這一個性能指標已經對應於全球一流的馬達大廠的馬達的性能指標,將可以做台北新竹每天10趟的營運里程的測試。」

成運汽車信心滿滿,今年下半年就要把自家馬達裝上自主研發的電動城際巴士上,再搭配鈦酸鋰電池,讓每天的行駛里程達到1400公里以上,而且預計今年下半年就要開始投入量產。

成運汽車總經理吳忠錫:「捷運系統就是因為它的興建工期太長、興建的經費太高、維修成本太高,所以我們需要有另外一個系統能夠來取代,將來的類捷運的所謂的電動巴士。」

除了汽車工藝,智慧移動展上還有台灣廠商大秀三電的整合技術。

公信電子車電業務處協理謝光中:「我們提供這個三電的平台,包含電控、電機還有電池的整合的平台,展現就是說我們有把油車轉成電車的這樣的能力,我們現在來講,我們會從特殊的載具農耕機械或者這個一些電動的摩托車來開始發展,我們這方面電動的實例。」

棄油轉電讓未來的智慧移動沒有噪音、不排放廢氣或熱氣、甚至做到運具低震動,以符合節能減碳的趨勢,同時公信電子也積極搶進智慧駕駛座艙。

公信電子車電業務處協理謝光中:「發展了12.3吋的在乘用車、商用車以及所謂的電動巴士的數位儀表,以及7吋的、5吋的一些,在這些數位電動儀表來講,不僅僅可以呈現車輛所有資訊,並且能夠連網、還有跟手機的連結,將導航的資訊在這些儀表上面都能夠呈現出來。」

配合智慧移動的發展,運具、載具充電需求不斷提升,還有太陽能廠泓德能源也宣布跟士林電機聯手搶攻,光電儲能的充電市場,預計在2026年將在台灣建置1000個充電站。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想挑戰台灣最大的充電的提供服務的營運商,電力其實是光充儲整合,如果電動化、電器化以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未來這個專用站裡面就會有光電板、那也有充電設備,包含儲能設備、甚至未來有V2G,車子插上充電樁以後,(電能)就回賣到台電的電網系統裡面。」

泓德能源未來將涵蓋智慧綠電系統,在充電專用園區架設太陽能板、儲電、充電樁設備,讓電能自發自給。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我們今年就會有一個專用站落成,預計在第4季會完成,目前最快的應該是台南的。那主要從製造到銷售,讓充電的硬體能夠完成,我們都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泓德能源要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更要一鼓作氣跟日本的在地大型商社合作,共同開發光充儲解決方案的應用場域,更讓今年的智慧移動展,從軟體到硬體、內外兼具,成為未來移動產業最具前瞻趨勢與技術的最佳舞台。(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