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紅也不是綠!巴黎奧運首創"紫色跑道"
字級:
A+
A-

法國為了2024巴黎奧運如火如荼準備當中,在本屆賽會的田徑場上,全球觀眾將可以看見前所未有的「紫色跑道」。而同樣備戰巴黎奧運,號稱世界超市的「中國義烏」也在加緊趕工大筆的體育產品,出貨給法國。同樣受惠於奧運商機,台廠包括紡織、製鞋業者,全都是國際運動大品牌的供應鏈,也帶動了相關產品拉貨增溫。

工人們仔仔細細一塊一塊鋪設,今年夏天在奧運田徑場上將迎來前所未見的紫色跑道。從場布到搭建場館,法國如火如荼備戰7月登場的2024巴黎奧運,在疫後這場堪稱近十年全球最大規模的體育賽會,隨著時間倒數計時,另一邊中國浙江義烏同樣很忙。

中國影片頻道:「中國義烏的商家們已經開始賺取這波奧運經濟的紅利。今年1月至2月,義烏體育用品的出口額達到了17億元人民幣,同比(同期)增漲了70.5%。」

有小商品之都稱號的義烏進入「奧運時間」,馬不停蹄趕工體育產品,尤其自歐洲的大筆訂單已排至5月底,反映出奧運對相關產業帶來的經濟效益,更別說台灣多家台廠都是國際運動大牌Nike、愛迪達的供應鏈,上半年來也在加緊趕工出貨。

志強代理發言人古富昇:「從第1季開始整個訂單就恢復到穩定的狀態,2024來講,是比以往相對來講是樂觀的。」

各種足球巨星聯名鞋一字排開,製鞋大廠志強,不光世足賽打出漂亮的「出貨成績」,也受惠本屆奧運與歐洲盃的相關產品拉貨增溫;另外像代工運動鞋的豐泰、鈺齊和成衣的儒鴻、聚陽同樣受惠與品牌廠黏著度高。

雖然業者直言奧運訂單對營運挹注有限,比較看好全球運動風氣升溫能有效拉抬體育商品買氣。

產業分析師呂漢威:「奧運概念股來看,目前台灣感覺比較有起跑的是在製鞋這塊的族群,那成衣類股,我想將來還是會相得受惠。對基本面來講或者對營運來講,都會有一些挹注。」

分析師點出,紡織、製鞋業等台廠揮別去年的庫存壓力,今年迎來訂單成長動能,又在2024巴黎奧運的商機下,刺激終端市場的消費需求,也助攻這些奧運概念股下半年營運有望跟著體育熱潮動起來。(記者蔡佳芸、尤彩礽/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