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滯銷?全球3月銷量增12% 中.北美最賣
字級:
A+
A-

電動車需求在過去幾年呈現大幅增長,近日根據市調機構數據顯示,電動車銷售的增長勢頭並未減弱,全球3月混合動力和純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同時也預估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可大增25%至30%。

車身充滿了濃濃的跑車元素,掀起不小話題,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小米從手機跨足電動車,讓全球正忙於進行割喉戰的新能源同業,競爭變得更激烈!全球3月電動車銷售量增至123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12%,以中國大增27%最多,其次為北美地區美國和加拿大也成長了15%。

電動車達人:「研機構表示,3月份的汽車市場插電式EVS在法國的份額,從去年同期的25%增長到28%,EVS平均日銷量與去年3月份相比,實際上增長了12%左右。」

電動車銷售需求在連續幾年大幅成長後,市調機構指出,儘管銷售成長已放緩但仍有成長,而日前中國全國乘聯會也指出,在新能源車方面,中國3月國內業績大增近30%、出口暴增約71%,在總體經濟大環境不明朗下,比亞迪擠下美國特斯拉成為出口第1名,顯示成本依舊是個別電動車款,銷售成功的關鍵。

電動車達人:「中國的電池價格正在快速下降,B 、CATL他們擁有我相信大約60%的全球電池市場,他們兩人或周圍55%的人都表示,今年中國的電池價格將再下降50%。」

電池價格再下降,除了同業激烈競爭外,消費者也正在等待更經濟實惠的車型上市,研究公司指出,今年全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推估會增加25%至30%。

電動車達人:「隨著電動車變得越來越便宜,電動汽車的銷量將繼續上升,而且價格已經幾乎每周都在繼續下降,這太瘋狂,這意味著全球電動汽車革命將聚集起來,電動車的製造成本在2025年將比汽油便宜。」

展望後市專家指出,淨零碳排長線趨勢不變,電動車市場要實現第2季落底,第3季復甦回升,可以關注下半年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走向,一旦開始降息就有機會刺激電動車買氣出籠,現在的車市逆風,反而是逢低分批進場布建部位,迎接第3季市場回升的好時機。(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