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撐製造業!Q1經濟成長5.3%意外超預期
字級:
A+
A-

中國最新公布首季GDP成長5.3%,高於市場預估的4.6%,主要靠製造業擴張、農曆年消費回溫支撐!不過,3月份零售、工業生產數據都偏弱,內需不振,加上房市危機持續,中國大力投資製造業,對經濟的支撐效果,還有待觀察。

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大家知道,文心一言去年3月16日首發,到今天大概是1年1個月的時間,我們的用戶數已經突破了2億。」

中國科技巨頭百度旗下的類ChatGPT,目前暫時保住中國最熱門聊天機器人地位。激烈競爭、甚至不被看好情況下,中國官方首季GDP,竟也因製造業回升、進出口改善以及農曆年買氣推動下,出乎市場預料成長5.3%。

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房地產大家都很關心,從第1季房地產的投資銷售情況來看,確實是不太樂觀,房地產市場仍處在調整過程之中。」

曾是中國第51大建商的時代中國,最新遭香港恒生銀行向法院聲請清算,建商暴雷情況未明顯改善。不過,低迷之中卻乍現曙光,雖然3月房價續跌,但月跌幅略有收斂,供給端的房產投資也大幅減少。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3月中國零售、工業生產數據,相較前兩個月增速放緩,預示第2季中國經濟可能持續走弱!市場更直指,中國正呈現「雙速經濟」,經濟復甦失衡。

高盛亞太區經濟學家Andrew Tilton:「在3月零售數據方面,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通膨仍然非常低,先前公布的3月CPI僅年增0.1%。中國正走向雙速經濟,因為外部風險加劇,積極提升製造業競爭力,目前製造業活動穩定擴張,但房市仍面臨挑戰,可能還沒觸底。」

中國政府大力投資製造業,恐怕還是不足以抵銷房市不振、內需低迷衝擊!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家預估,考慮到消費力沒有支撐,加上庫存累積釋放,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將面臨阻力。(記者 王 絜、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