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摔成一片!日經近2個月低 韓股重挫逾2%
字級:
A+
A-

中東局勢惡化,加上美國降息時程難以捉摸,導致亞股紛紛重挫。台股失守20000大關,日經指數下跌1.9%,創兩個月以來新低。韓股下挫超過2%,陸股、港股也紛紛走弱。專家表示,亞股由科技股領跌,目前處在漲多回檔的格局,接下來油價的變化,以及聯準會利率走向,將是影響亞股的重要關鍵。


股市動盪,台股16日跌勢猛烈,重挫500多點,然而不只台股,亞洲股市也全體走弱。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主要是昨天美股公布3月份零售銷售的數字,比原本市場預期來得更好,反而會把今年降息的預期往後再推一點。加上我們看到以色列最新的內閣談話,他們還是堅持要反擊伊朗,所以還是會有一些政治的隱憂。」

專家表示,地緣政治以及美國降息與否,是造成亞股走弱的主要原因。盤面上日經指數下跌1.9%,收在38471點,創兩個月以來新低;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下挫超過2%,收2609.63點;陸股集體回檔,上證、滬指跌超過1%;恆生指數則下跌2.12%。

摩爾投顧分析師謝晨彥:「這一波亞洲股市上漲的個股差不多,主要都以半導體為主。所以這一波的修正,當然我們半導體類股票漲多的情況下,回檔的幅度也比較大,確實也是拖累整體股市的下跌的元凶。」

科技股領跌,短期內亞股持續震盪。除此之外亞幣也紛紛走貶,其中日圓兌美元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不過專家表示,目前只是漲多回檔所導致的跌勢,景氣表現依然樂觀,接下來需注意油價的變化,以及地緣政治的變數,只要中東戰事停止擴大,亞股下半年有望重回良好的多頭格局。(記者姚俐安、柯思安/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