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浴火重生" 修復收尾12/8迎遊客!
字級:
A+
A-

法國巴黎聖母院從2019年發生大火至今已經滿五周年,除了先前攔腰斷裂的尖塔已經恢復原狀外,外圍鷹架也正在陸續拆除,預計今年12月8日,就可以對外開放。

從在眾人的驚呼聲中轟然倒塌,到如今拆除鷹架,尖塔重新聳立在空中。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至今整整五周年,在斥資將近6億美元、多達500名工作人員協力下,第一階段修復終於宣告完成,預計將在12月8日重新對外開放。

巴黎西堤島居民 Isabelle Hugot:「聖母院大火真的讓我們的日常生活失落了一大塊,聖母院除了引人深思,還能帶來喜悅、寧靜和愛。」

即便目前還在關閉,巴黎聖母院外圍仍有不少遊客特地造訪拍照,法國警方近期也開始重新調查證物,希望找出火勢迅速蔓延的背後原因。

法律專家 Serge Delhaye:「我們可以用新的方法進行第二次分析,因為科學一直在進步,也許這些新技術會帶來新的發現。」

France24記者:「原本認為可能是隨意丟棄煙蒂造成火災的猜測現在已經被排除,不過火勢確實發生在修復工作現場,裡面還配置了臨時電力供應。」

媒體指出,相比起人為蓄意縱火,整起火災更可能是因為在木製架構的工地現場配備了過多電器造成的走火意外。而在另一頭,隨著巴黎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各場館工人正如火如荼加緊趕工,聖火傳遞儀式也展開最後排練。

不過由於中東情勢持續嚴峻,加上上個月月底俄羅斯才遭到恐怖攻擊,近期積極視察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公開表示,如果發現風險就可能放棄浩大的塞納河開幕式,改到較小場地舉行傳統典禮。(記者龐向宜、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