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遭!川普"封口費案"開庭嗆政治迫害
字級:
A+
A-

美國前總統川普力拚重回白宮之際,其刑事審判也在紐約正式開庭,這是史上首次針對卸任總統的審判,總共有4個案子要審理,首先登場的是封口費案,川普被控偽造商業紀錄,來掩飾他的婚外情,以避免負面消息影響2016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是政治迫害,這是前所未有的迫害,從來沒有任何人看過這樣的事。」

美國歷史頭一遭!美國前總統川普面對首場刑事審判,正式在紐約曼哈頓法庭展開,案件審理川普為了怕婚外情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選情,偽造商業紀錄、被控的34項重罪,不過對於檢方的指控,他一概不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看來法官不會讓我逃脫這場騙局,這場騙局審判!」

走出法庭,川普維持一貫作風,語不驚人死不休,這起「封口費」案,僅是川普4大刑事案件的其中一起。不過在第一天 ,陪審團遴選上就遇到困難,96位陪審員中,不到幾分鐘就刷掉50位,最終因為案件爭議性太高,很難公正看待,沒有任何一位陪審員被選出來。

前聯邦檢查官 Neama Rahmani:「儘管川普有入獄的可能,但我認為可能性不大,根據紐約法律,僅使這些是重罪,但也不算是最嚴重的重罪,檢察官需要證明,偽造紀錄是為了掩蓋或促進,另外一項犯罪行為,但如果川普稱,只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免於尷尬而支付這筆費用(封口費),那只能算輕罪。」

即使川普被判刑,還是可以繼續角逐總統,不過路透民調顯示
如果他被定罪,將有一半的獨立選民及4分之一共和黨人不會投票給他,一定程度影響選民信心;至於對手拜登,也很怕在大選之前再有突發狀況,儘管10多家美國媒體聯合呼籲,拜登還是堅持不參加總統辯論。

紐約市議會共和黨議員 Joe Borelli:「我們有預測數據,第一次辯論會吸引100萬人投票,第二次則會有300萬人投票,第三次辯論則會有900萬人投票,民主黨一直都在推動辯論,但現在變了調,主要是拜登很清楚為什麼他不想,不只認知問題,還有他在總統任期,已經站不住腳。」

民主黨辯稱,拜登尚未同意和川普同台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被川普蹭流量,也擔心川普根本不會遵守辯論委員會制定的規則。(記者 莊欣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