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殺到見骨痛失2萬點 跌547點"史第12大"
字級:
A+
A-

受到美股開高走低拖累,加上台積電沉重的賣壓,導致今(16)日加權指數早盤就跌破月線,盤中一度暴跌600多點,失守20000關卡,不過尾盤台積電、鴻海買盤進駐縮小跌幅,終場下跌547點,收在19901點,成交量5349億元。對此,金管會今日信心喊話,指今年以來台股在亞洲漲幅仍名列前茅,僅次於日本,且國內上市櫃公司前3月累計營收9.53兆元,創歷年同期次高,再再展現台股基本面仍穩健!至於匯市部分,新台幣終場貶值1.12角,收在1美元兌32.490元,創近8年最低紀錄。統計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賣超388.25億元,累計三大法人賣超572億元。

國際局勢不穩定,加權指數16日出現明顯拉回修正。

非凡新聞記者姚俐安:「受到美股前一日重挫,台股16日延續回檔格局。由於賣壓沈重,加上台積電開盤跳水,讓加權指數早盤就跌破月線,盤中更暴跌500多點,失守20000大關。」

指數開低走低,盤中甚至重挫600點,創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伊朗跟以色列的事件應該是次要,主要還是因為通膨導致利率上升,因為這次利率上升的速度非常快,使得美股的股市形成所謂的股轉債。落地點差不多要19800點,也離今天的低點差不多,所以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因為在多頭的這種回檔會讓你感覺像空頭。」

專家表示,台股漲勢已久,目前進入盤整修正,加上地緣政治、通膨等不確定因素增加,造成體感跌幅加劇。

今日盤面一片綠油油,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疲弱不振;AI概念股廣達、緯創全倒;軍工股雷虎、中光電同步重挫。不過IC設計逆勢抗跌,神盾、世芯KY紛紛上揚。

統一期貨投資顧問部協理廖恩平:「這是偏向全面下跌,也是呼應了剛剛所說的,因為利多獲利了結,還有對於不確定因素想要做提前出場,所以近期來說,應該會呈現全面弱勢的現象。」

專家表示,接下來進入超級財報周,將增加台股利多,此外18日的台積電法說會也是投資人關注的重頭戲,如果法說會表現超出預期,有望讓台股止跌回穩。(記者姚俐安、柯思安/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