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倒數 外資要押寶 聚焦八問
台積電法說倒數 外資要押寶 聚焦八問。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台積電法說倒數 外資要押寶 聚焦八問。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進入倒數階段,外資圈摩拳擦掌,提出八大必考題積極備戰法說行情,包含預計在美國設第三座廠的效益、是否會調升今年資本支出等,都在法人的討論焦點清單上,值得注意的是,看好台積電股價越過900元已成樂觀派外資共識,法說前押寶買盤隨時現蹤。

台積電股價近期率先法說會登上800元大關,外資圈人士說,若屆時法說會給出的中長線展望令市場感到驚喜,將牽動新一輪資金進駐。

歸納各大外資券商於台積電法說會提出意見,主要問題將圍繞在以下幾大面向:一、台積電獲美國晶片法案補助66億美元,並宣布將建置第三座晶圓廠,對台積電財務與美國廠毛利率影響。二、台積電是否宣布調升2024年資本支出計畫。三、因庫存修正接近尾聲,台積電對整體邏輯半導體回補庫存需求的觀點。四、AI蓬勃發展,以CoWoS為主的先進封裝供需狀況如何。五、同時扮演大客戶與競爭對手的國際大廠重申將降低對台積電先進製程依賴,長遠有什麼影響。六、海外擴產的進度更新。七、2奈米製程需求前景與毛利率預期。八、台積電中長線定價策略會否更積極,並將部分上漲成本轉嫁客戶。

有意思的是,台積電12日公布十名董事被提名人,名單中新獨立董事候選人不僅見到前行政院長林全,還有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考量地緣政治風險居高不下,台積電可能的獨董人選將帶來什麼樣的幫助或新火花,名單出爐後,迅速引起法人討論。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最近旗下投資人相當關心台積電獲得美國晶片法案補助,以及預計建置第三座晶圓廠所帶來的效應。大摩認為,台積電進一步分散產能到海外據點,有助化解投資人對地緣政治的疑慮,且台積電預計在美國生產2奈米製程,將使台積電能對抗英特爾的18A製程,以保護台積電的市占率。

另一方面,儘管美國廠生產成本可能較高,然摩根士丹利認為,台積電未來可能透過漲價,將成本轉嫁到客戶身上。

資本支出的變化方面,摩根大通證券則預測,台積電在本次法說會上,將會把2024年資本支出計畫由280~320億美元,調升到300~340億美元。

※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新聞,追蹤 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