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植物展百攤搶眼球 鹿角蕨重磅回歸C位
字級:
A+
A-

這幾年植物展規模愈來愈大,展場上觀葉植物有點退燒,鹿角蕨重回市場的亮眼位置,稀有的珍珠皇后一棵要價30到40萬元,而適合新手入門的銀鹿、爪哇型態美,一棵千元起跳,CP值高,台灣並非鹿角蕨原生地,卻有成熟的鹿角蕨產業,培育技術成熟足以量產,讓高價品越來越平價化,也帶動周邊資材以及文創商品。

大型植物展在台北登場,第一天就湧進大批人潮,從當紅的鹿角蕨到觀葉植物,還有塊根植物、多肉植物,聚集了一百多個攤商,這2年觀葉植物熱潮有點退燒,讓鹿角蕨重回市場的亮眼位置,每年展場上最受矚目的,就是來自淡水的這家鹿苑,藏有許多珍稀品種,火紅的珍珠皇后型態優雅,就如同珍珠一樣白皙,以「白毛多」出名,孢子葉上面的白色絨毛,養護不易也是價值所在,磨到就變瑕疵得小心呵護,身後長出來的BABY稱為側芽,光是這樣一棵小側芽就要價2萬元,母株一棵要價30到40萬元。

晴花鹿苑二代老闆Sabrina:「一般的白哇會相對的比較難養,白色的品種,但它算是白色裡面品種,最白皙然後也算是最好養,對於溫度的要求沒那麼高,鹿角蕨上面的絨毛,其實是掉了就不會長回來了,所以它要非常的呵護,要養出很白的型態,也要給它好的環境跟燈光,才會造就它的型態越白皙。」

身型迷你的侏儒系列,是基因缺陷極為罕見,反倒成了高價珍稀品,嬌小玲瓏的侏儒黃月,銀白色澤,型態有如珊瑚一樣的美。

晴花鹿苑二代老闆Sabrina:「因為侏儒它本身是一種基因缺陷,所以相對的它的生存能力比較低弱,所以稀缺性嘛,其實侏儒的話,最符合現代人的養植條件,因為都市化的空間,養起來就是比較沒有空間壓力。」

鹿角蕨被稱為長在樹上的「鹿」,有「手」還有「臉」,業界簡稱的手為「孢子葉」,成熟後長出咖啡色的孢子,可以進行繁殖,包覆植株的「營養葉」,又稱為臉或冠,是增加養分的來源,每棵鹿都有獨特的臉跟手,多變的外觀形成養鹿風潮。

蕨稀garden老闆林璟鴻:「這是銀葉鹿角蕨,是新手入門,最便宜最好養的一個品種。」

白毛多的銀鹿,手是向上長,型態又挺又翹,另外有著高冠的女王,氣勢不凡,生長速度快,照顧較為容易,都是新手入門款。

蕨稀garden老闆林璟鴻:「我是建議種像銀鹿或是爪哇鹿角蕨,這都是一些型態好看,然後又長的快速,好照顧,重點是現在價格很便宜,我們上板好的大棵長成株,也才2千多塊,甚至1千多塊就有了,種起來有成就感,不怕失敗,CP值高。」

台灣並非鹿角蕨原生地,卻有成熟的鹿角蕨產業,因為繁殖技術好可以量產,也帶動周邊資材以及文創商品。

植方市集策展人宋致穎:「不管是觀葉植物,或在鹿角蕨各種植物的生產上面,其實技術非常成熟非常先進,所以像以前價格比較高,但是現在價格可以更平價化,可以讓更多的民眾去接觸到植物,我們這次首次嘗試跟甜點做結合,我們其實一直以來跟其他市集不一樣是,我們很多手作者,他們獨立創作的品牌,都是跟生活、植物相關,這個東西是非常值得來看看的。」

首次結合甜點、手作文創的植物展,在台北華山登場,為期3天的展覽,假日不妨來逛逛,讓身心靈療癒一下。(記者 黃梅琴、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