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AI晶片放最新Mac?蘋果應聲漲 台鏈熱身
字級:
A+
A-

蘋果傳出將針對Mac產品進行全面改革,新一代產品將搭載蘋果自研AI晶片,蘋果11號股價也應聲飆漲超過4.3%,創下3月20日以來的最新高,法人也看好台積電欣興健鼎弘塑萬潤,及日月光等相關供應鏈受惠!而蘋果搭載的正是「安謀架構」的晶片,「安謀」執行長哈斯也將在臺北國際電腦展,針對AI發表主題演講,屆時可以看到黃仁勳、蘇姿丰、「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等科技大咖齊聚6月COMPUTEX!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2024.03):「你們都會去台北國際電腦展嗎?(會呀!)我想我會去。」

不光是黃仁勳、蘇姿丰、Intel執行長基辛格,還有這位大咖,都將齊聚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

安謀執行長哈斯:「這裡每樣東西都有晶片,採用安謀架構的中央處理器。安謀架構CPU是這些裝置的大腦。」

您每天使用的產品可能都有安謀的蹤跡,因為超過90%的智慧型手機,採用的都是Arm架構晶片,而這回執行長哈斯不只來台,還將針對AI發表主題演講,題目是Accelerating AI innovation from cloud to edge(加速從雲到端的AI創新)。說到AI,安謀長期與蘋果合作,去年雙方才簽訂新的晶片技術協議,將允許蘋果繼續使用安謀架構打造晶片,而且這項合作將持續到2040年以後。

另外也傳出,蘋果將針對整個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新一代產品將搭載蘋果自研、能增強AI功能的晶片,消息一出,帶動蘋果11日股價飆漲超過4.3%,收在175.04美元,創下自3月20日以來的新高價。也由於這一波反彈,讓今年以來股價低迷的蘋果,跌幅縮小至9.08%,市值來到2.7兆美元。隨著利多消息釋出,法人也看好相關供應鏈跟著沾光。

產業分析師林信富:「之前蘋果有給三星代工,但是後來良率很差,後面幾代蘋果晶片都是由台積電代工。台積電代工,整個台積電供應鏈都可以受惠。像是弘塑萬潤,封裝部分現在市場看的,比如說像日月光投控。」

其他像是載板廠欣興健鼎也有望受惠。隨著AI熱潮持續延燒,有望替相關供應台廠注入新一波訂單動能。(記者林家弘、李令涵/臺北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