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Q1獲利全轉正!年增16% 台塑化最佳
字級:
A+
A-

台塑四寶首季營運表現出爐!已擺脫去年第4季虧損陰霾,四寶合計稅後淨利來到80億元,年增16.5%;其中又以台塑化EPS 0.53元,表現最佳。業界認為,四寶第2季表現可望更好,迎來久違的春燕。

俄羅斯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轟炸,加上美國汽油庫存,降幅超出預期,產油國延長減產影響,近期國際油價不斷上揚,衝破每桶90美元大關,這也讓台塑四寶,揮別前一季的虧損陰霾,四寶合計營收3518億,稅後純益80億元,年增16.5%。

分析師許博傑:「就目前這個油價來看,我想還是帶動,整個營收往上的主要原因,那另外還要觀察,相關產品的利差,不管原料的乙烯丙烯等等,我想這些都是,影響四寶獲利主要原因。」

台塑四寶首季繳出全數獲利表現,其中又以台塑化表現最優,因油價上漲,推升煉油事業表現,稅後純益 50.2億元,季增245%、EPS為0.53元;台化第1季相比去年同期轉盈,較去年第4季大增12倍,單季獲利15.2億元,EPS 0.26元。

不過比較下游的台塑,則相對表現弱勢,旺季「金三銀四」3月表現略差,主要是中國大陸經濟復甦仍不如預期,原料價格維持高檔,產品利差改善有限。

亞聚發言人曾國龍:「現在全球景氣,沒有明顯的復甦,通膨的壓力還在,所以整個下游還是蠻辛苦的,需求並沒有明顯的回升啦,如果以價格來看還是偏弱。」

專家表示,國內內需的景氣和中國的景氣,是影響台塑四寶賺不賺錢主要因素,而目前在油價位處短線高檔,原物料價格蠢動的跡象,第2季營收跟獲利,有機會超越第1季。(記者 唐家儀、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